Month: November 2005

  • 在教会中惟一不可与人妥协的,只有基督的真理,其它的,如不是什么重大事件,彼此能退让的就退让。毕竟教会是众弟兄姊妹的属灵家庭,每个人都有参与、表达意见,与被人接纳的权利。因此,彼此尊重,彼此接纳,就至为重要。

    阅读全文…

  • 教会可以容纳气质内向或是管理能力平庸的牧者,却承担不起谬讲圣经的传道人。也许神的仆人在讲台上面对的最大考验,是放弃那些看似精采却不尽符合圣经含义的 “亮光”或隽词佳句,不管它们能造成多“轰动”效果与回应。正如鲁益师(C. S. Lewis)提醒我们的,基督教会重大的困难,是让听众明白:我们宣讲这信仰,不在于它的优美动人,而仅仅因为我们认定这是真理。

    阅读全文…

  • 好像宏伟的建筑,有着又广又深的根基;又好比露出水面的冰山,看见的不过是实体的十之二三而已。卡森博士二十年前出版的《再思解经错谬》 (Exegetical Fallacies),针对当前解经上的各种错谬乱象,进行既深且广的批判性探讨,从这本小书就可以看出他解经的深厚基础。     

    阅读全文…

  • 在一次信徒领袖神学课程毕业礼中,一位毕业生分享,她在课程中的最大得着,就是发现圣经原来是神写给世人的一个爱情故事!从《创世记》到《启示录》,我们都察觉到神对人的爱,非常丰富,我们当如何去读?如何在圣经中得到属灵的供应?

    阅读全文…

  • 因为正如著名的荷兰改革宗神学家巴文 克在临终时所发的感慨一样,“神学并不能救我;我的救主唯独是耶稣基督”。无论我们各人所持的神学立场为何,这话都是最好的提醒。笔者相信,把神学放在成 圣的框架下来认识,是最合宜的看法;因为释经和神学与成圣归根结底乃是同样的,“圣灵借着圣经改变我们!”

    阅读全文…

  • 我可能正是在这方面出了问题了!像我这样的病,这样的重担,能全部靠自己去担承吗?不依靠神,却依靠自己的力量,这是不是不相信神而相信自己的一种表现呢?我不由猛然一惊,开始责备自己,开始向神悔过求宽恕。

    阅读全文…

  • Suffering is a universal issue faced by all people, from ancient times down to today, Chinese and foreign. All religions try to provide a solution to this reality of human life. As Christians, our attitudes and viewpoints on suffering reflect our understanding of our faith.

    阅读全文…

  • 很多人认为,美国是一个以基督教信仰立国的国家,但今天却不允许在公立学校里传讲基督教信仰,实在是不可思议。这种看法在基督徒家长中尤以为最,有些家长因而不愿意将子女送到公立学校念书,以免孩子在公立学校的环境中失去了信仰。

    阅读全文…

  • 虽然几十年来,葛培理牧师一直是美国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但是他在基督教内却仍有一定的争议性。虽然因为他的声望,很少有人敢公开批评他,但却是暗潮汹涌──他在教内受到推崇和尊敬似乎不及教外的。

    阅读全文…

  •    “I’m always trying to work out my gains and losses”, “I’m totally exhausted,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I don’t have the patience to see a task through to completion”, “I’m always busy, yet I’m often confused and don’t know what I’m meant to be doing…what’s happened to me?” These are just some of the complaints…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