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November 2007

  • 人質救援事件經過三個星期還未落定,世界各地的關心者,從愛心的憂慮,漸漸轉向理性的省思,許多人問道:這次悲劇可否避免?誰要負責任?

    閲讀全文…

  •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不自由”地區的基督徒,比較起北美的基督徒來,他們享有更大的自由。為什麼?因為在逼迫中,除了對神的完全信靠順服,他們甚至沒有“自由選擇”的餘地。然而,正是這樣的“不自由”,使他們得到了最大、最美的自由。

    閲讀全文…

  • 婚姻生活中,常會發生一些小事、小摩擦。因為看上去並不起眼,所以常被忽略,我們也不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避免和解決。但是,這些小問題,卻有著極強的殺傷力,著實影響著許多人的婚姻生活。讓我試著以基督徒的身份,分析這些問題的根源,看應該如何解決或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

    閲讀全文…

  • 中國官方宣佈,自殺乃是全國精神健康的大問題之一,估計每年有287,000中國人自殺(WHO估計全世界每年有一百萬人自殺)。費立鵬的資料也表明,以中國大陸的死亡原因而言,自殺是第五位,次於腦血管疾病、支氣管炎和慢性肺氣腫、肝癌與肺炎。

    閲讀全文…

  •     In June 2007 news broke on a number of web sites that about 1,000 children had been kidnapped and sold to black kilns in Shanxi Province as laborers, where they had been abused and ill-treated. The most shocking video of all appeared on the web site YouTube, under the title ‘child slavery’ (or Child…

    閲讀全文…

  •   當今世界基督教文學的現狀,是漸漸退出文學主流,成為非主流。從面向社會,轉為更多在教會內部和信仰者中間傳播。當然,近年在影視等傳媒方面有回熱,例如歐 洲的一些電影、好萊塢的一些信仰類電影、韓國電視劇等。我相信今天華文基督教文學的興起,必成為世界基督教文學的新生力量,傳承並發展世界基督教文學。

    閲讀全文…

  • 不可否認,在這世上跨代流傳的許多藝術文學作品,都是藝術家從他生命中最黑暗的角落裡吶喊出來的作品。但這並不代表藝術家要追求黑暗經驗,來成就最精粹的藝術。“黑暗生藝術說”是人墮落後的藝術版本。就像愛情,也是在人墮落後,產生許多不合神心意,但世人卻認為偉大的愛情版本,很多且在婚姻之外發生。

    閲讀全文…

  •      上一(27)期的《舉目》中,刊登了海風的一篇短文,〈當“作家”成了“基督徒”〉。文中提了一個很好的問題,就是:什麼樣的人才算是真正的基督徒作家?什麼樣的作品才算是真 正的基督徒文學?文章中提到了一種現象,即某些人信主後的寫作,不過是在自己信主前的文字上,多加上幾句聖經經文。海風問:這樣寫出來的東西,究竟能否稱為“基督徒文學”呢?

    閲讀全文…

  • 神學院的文憑不能擔保一個畢業生成為好牧者或優秀的學者;飄洋過海,也不會讓人搖身一變成為好宣教士。差會不會訓練人打仗,我們所有的彈藥資源必須在出征前儲備好,免得出師未捷身先死。天國大使進入服事的戰場,通常會面臨七方面的挑戰。

    閲讀全文…

  • 筆者於1958年蒙召去南美洲傳道,自此以大使命的三重事工為信念。以巴西為基地開展福音,植堂與差傳,前後有七年之久,創立了聖保羅城華僑基督教會。繼之,設立金邊市教會,莫基市查經班,以至阿根廷的第一間華人教會,也試圖在秘魯開荒。

    閲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