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anuary 2011

  • 编者的话—BH47期

    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本刊希望借此机会,与读者重新思考灵命成长的基本功。从今年起,我们将从大陆背景 基督徒的角度,探讨这个群体灵命成长中最常面对的挑战。本期主题是探讨情绪和灵命的关系。颜敏姐妹首先就她的观察提出基督徒灵命常见的障碍与陷阱(p. 19);李台莺老师点出灵命的成熟与否,不在于情绪,而在于是否顺服(p. 20);种籽姐妹以她丰富的带领门徒的经验,为读者分析了不同年龄在成长过程中所遭到的情感伤害,以便为真正的医治寻找契机;施玮姐妹也分析了50-60 后大陆知识分子的“求同”心理,如何影响他们对信仰和教会的认知,因而构成属灵生命成长的障碍。这些文章仅是抛砖之举,盼望更多读者回应。

    阅读全文…

  • 我一直很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属灵,想让自己茁壮成长,于是,我拼命地“增肥”,实施一系列增肥计划。我看很多的书,想让自己多吃一点属灵的维他命;我多做好事,以便在属灵的磅秤上,指针可以一路飙升;我也时常进行自我反省,好让自己的“增肥计划”更加完善、无懈可击;我还做很多的事奉,以便早日晋升到大家眼中“属灵重量级选手”的行列。

    阅读全文…

  • 向长辈认错总是容易些,因为文化中有着“长幼有序”和“敬老”的传统。学习在主里面向平辈的弟兄姊妹说抱歉,却是我在教会生活中的挑战。从参与诗班和福音队的事奉,到带领团契和布道会、参与规划教会的敬拜事工,总有起摩擦的时候。在北美,尤其在我们东北一角的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人人都有非常傲人的学经历,所以认错道歉有时是比“上刀山,下油锅”还要艰巨的任务。

    阅读全文…

  • 对于这样越来越开放的风气,基督徒有不同的立场。有些人坚持,基督徒应严守圣经教导,不离婚,教会也可不让离过婚的信徒参与重要服事,以免绊倒其他人。有些 人则主张,以恩典的角度来看待离婚一事,接纳离过婚的基督徒,让其享有与一般信徒相同的权利。还有人认为,要看离婚者当初离婚的原因为何……

    阅读全文…

  • 本届大会主题为“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选自《林后》5:19)。大会用了6天的时间,以3大项主题(每两天一项主题)、6个焦点(每天一个焦 点),和相关的24堂多元讲座,及其进一步展开的对话,就“ 整体教会带着整全福音进入整个世界”(洛桑传统),展开了讨论。

    阅读全文…

  •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一片是2010年奥斯卡奖的赢家,一举囊括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6个奖项。这部由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所执导的影片,与她的前夫詹姆斯‧卡梅隆所导演的《阿凡达》,在颁奖式上对决,被人戏称为“前妻战前夫”。结果是,凯瑟琳胜了,成为了奥 斯卡有史以来第一位获“最佳导演奖”的女导演。

    阅读全文…

  • 中国政府发言人在公开场合接受记者提问时,对上述这两件事情的表态,令我深感羞愧。羞愧不是因为又听到那种扯著嗓子说话的腔调,而是因为经上说“属灵的人能 看透万事”,而我这个自以为渴慕灵性且对大陆了解较深的基督徒,临到事情发生时,竟然还是感到惊讶。我不得不问自己:除了这种反应,你以为政府方面还会作 何应对?

    阅读全文…

  • 恩典更新──论城市植堂事工的方向(高真)

    笔者是北京福音教会的牧者。今年,笔者有机会前往美国,学习提摩太‧凯乐(Timothy Keller)牧师所牧养的纽约救赎主长老教会(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植堂事工理念。本文所分享的内容,是此次学习后的一些心得。

    阅读全文…

  • 信主,可以说是我一生最意料之外却最棒的经历。作为大陆背景的基督徒,在台湾基督徒为主的教会、大陆基督徒为主的团契中参与服事,我观察到灵命成长上的一些障碍和陷阱(这些问题,恐怕不光大陆基督徒有,其他背景的基督徒也有),在这里与《举目》的读者分享。

    阅读全文…

  • 情绪也反应了人的生命成熟度,是基督徒灵命的指标之一。处境诱发出的个人情绪,会透露出人的心理活动,包括信念、价值观、动机、欲望等等,因此是十分值得重视的。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