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anuary 2013

  • 看到一则不起眼的台湾新闻。一位口腔癌癌友和家人上一间火锅店用餐,因口腔癌不能吃,所以要求不要付费,但副店长拒绝,理由是没有足够人手找人监看偷吃,当时在家人坚持下,还是让这位口腔癌癌友坐在一旁。然而,这位口腔癌癌友回家后愈想愈气,愤怒地拔掉鼻胃管。于是,家人和口腔癌癌友控告这位副店长。

    阅读全文…

  • 记得那天回家,刚进门妻子就说,[海外校园机构]苏文峰牧师来电话了﹗”“有急事吗?”“他说要从总干事的职分上退休,还说想邀请你考虑加入[海外校园机 构]的团队,等你回话呢﹗”妻子补上这句,定睛看着我。我连片刻的迟疑都没有,“当然不会去了,这不是正牧会牧得好好的吗?”巧吧,我家里正有个贵客,冯 秉诚牧师。他一直默然关注,此时郑重发声:“你怎么能这么说?应该好好祷告﹗”冯牧师带领我们夫妻一起祷告,开始了我们接下来5个月以祷告来寻求并回应上 帝的呼召的历程。

    阅读全文…

  • 一代宗师斯托得为你开设关键8堂课,让你掌握脉络、锻炼方法、排除疑难,发现古老的圣经,至今仍然又鲜又活! 对于刚开始接触圣经的朋友来说,圣经往往如十里云雾,让人摸不著头脑。循着经卷读下去,常常出了埃及却进不了迦南;硬著头皮再往下读,更会被错综复杂的历史给打败。

    阅读全文…

  • 特瑞‧马廷来(Terry Mattingly of Scripts Howard News Service)报导说:逹拉斯第一浸信会有高度代表性的罗伯(Robert Jeffress)牧师,澄清他在总统大选前夕主日晚上的讲道。他否认说过奥巴马总统是敌基督;而是说他在第二任上,将会为即将掌权的敌基督铺路。根据盖洛普(Gallup Pool)调查,在奥巴马即将上任之时,有44%的美国人不知道总统的信仰;有11%的人认为他是穆斯林;而总统再三宣告,自巳是自由派的基督徒。

    阅读全文…

  • 其实《举目》杂志提出的观点很简单,就是我们期望每篇文章都能带出“跟随基督,建立以上帝为中心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这样的信息。我们盼望信仰不仅仅是头脑中的知识,也要落实在每天的生活中。

    阅读全文…

  • 编者的话——BH59

    墙,具有保护、界限、隔离、舒适等功用和效能。墙也可以是形容词,使徒保罗就以 “墙”来形容人与上帝,以及人与人之间的隔绝;既指律法与道德上的定罪,也指犹太人对外邦人的拒绝。但耶稣基督藉十字架除掉这种隔绝,并托付教会,将和好 与平安的信息,带给世界(参《弗》2:13-18;《徒》10:36;《林后》5:18-20)。    

    阅读全文…

  • 当我们说故事时,我们需要同时考虑两个向度:第一个向度,是圣经经文中,叙事者讲述故事的方式。第二个向度,是宣讲者说故事的方式。这两个说故事的向度,既 是艺术性的,亦能帮助宣讲和听众沟通。当我们考虑一篇讲章的表达方式,需要同时考虑这两个向度,看看这一篇讲章能否兼顾两者。

    阅读全文…

  • 有一事请教:我们这里有几个年轻的同工,极力主张改革宗的神学主张,认为家庭教会的传统源于卫斯理的派别,有阿米念的影响,结果造成教会混乱,现在我们教会内部为此争论不休,不知改革宗的方向是否正确?

    阅读全文…

  • 秦王

    阅读全文…

  • 中国家庭教会在风雨中成长。由于各地家庭教会处境不同,对救恩的理解也出现差异。有些教会(特别是农村教会)只注重灵命的实践,对圣经缺乏适切的理解,在神学上又固步自封,最终成为异端的温床。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