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August 2013

  • 本书涵盖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教养原则和技巧,尤其侧重最初几年的关键教养问题,针对青春期综合症、单亲小孩的教养、为独立做预备等重要议题,也有宝贵建议。

    阅读全文…

  • 自埃及总统穆尔希下台后,埃及境内的基督徒遭受到攻击和迫害,是近700年来前所未有的。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有计划地攻击教堂、基督徒的企业、学校、车子、房子,甚至连孤儿院也不放过。他们在烧毁前先在该建筑物上画上X作记号,许多具有历史价值的教堂被毁之一炬。埃及圣经公会在开罗的几处书店,也被损毁,是130年来从没有过的。

    阅读全文…

  • 2013.08.30

          “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约》19:11)         凡是临到一个信靠顺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没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就是被卖这一件事,基督尚且说,“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18:11)撒旦给我们的一切袭击,不但无力伤害我们,并且在半路上都已经变成祝福了。

    阅读全文…

  • 2013.08.29

         “云若满了雨,就必倾倒在地上。”(《传》11:3)         主啊,黑云是你脚前的尘埃!在黑云满布的日子,你和我是隔得多近啊!我多么欢欣!我多么欢欣看见你,信心还看见云变成雨点,四面的山岗都在欢笑。天上蔚蓝的部分,大于阴云的面积。

    阅读全文…

  • 2013.08.28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哈》3:17-18)         这里所给我们看见的,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信心。在一切的试炼中,他怎样在神里面享受属灵的喜乐,从他得到欢乐的期望。这就是伟大的信心!

    阅读全文…

  • 人体之复杂是因为我们受造奇妙。人的堕落,加上与自然环境的失和,各样疾病渐渐出现,其机理更加复杂。目前的医学尚不能解释人体的所有生理、病理现象,也无法提供万无一失的治疗手段。但是,我们相信上帝能借着日趋严谨的医学科学眷顾、怜悯我们。每一个生命科学里的规律被发现,每一个疫苗的出现,每一个新药的研制成功,都是上帝极大的恩典。

    阅读全文…

  • 这两天为了准备《OC举目》微信平台的推出,重新整理过去《进深特刊》上的文章。《进深特刊》也就是《举目》杂志的前身,是针对当时大批初信的基督徒编辑的,从1997年至2000年共发行了8期,主题分别是:罪、信、生命、成长、教会、顺服、无悔、生根。

    阅读全文…

  • 2013.08.27

       “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约》11:6)     耶稣不立即前去,并不是因为不爱他们,乃是因为爱他们。基督徒生活上有许多美德,都是由患难和痛苦来的;因为没有试炼,就没有信心;没有需要容忍的事情,就没有忍耐;没有艰难,就没有经历。

    阅读全文…

  • 2013.08.26

          “靠你有力量……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诗》84:5-6)        快乐欢欣的人,不能知道安慰的甜蜜。如果我们想得到神最贵重的礼物——安慰——我们必须进入“深处”与神合作。大地怎样需要黑云与日光,我们也同样需要悲伤和欢乐。

    阅读全文…

  • 编者的话—BH63期

       在《举目》63 期中,许宏度针对一些基督徒对社会公义悲观的态度,提醒我们要将注意力从人类的堕落,转向上帝的救赎;庄祖鲲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故事,说明基督徒是以宽恕来实践公义,不是报复;周学信先解析华人基督徒不主动追求公义的原因,再比较耶稣的榜样;苏南洲分享参与社会公义议题近 30 年的实战经验;朱易则再度提醒,基督徒要追求的是上帝的公义,不是世俗的判断。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