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September 2013

  • 在訪問學者鄧教授家過完中秋節,享受完鄧太太精心準備的15道美味佳餚,次日我與妻子陪同岳父母和鄧教授一家人,北上佛蒙特州的威明頓,看紅葉去了。越過紐約州進入佛蒙特不久,夜幕降臨,我們在山裡穿行。8月16的圓月從山那邊升起,格外大而亮。先我們趕到鵪鶉庵的是另外一個團契的13位弟兄姐妹。

    閲讀全文…

  • 2013.09.30

           “你卻仍舊在那裡。”(《來》1:11直譯)        主在這裡,正在你旁邊;他的同在是真實的。承認能幫助感覺,但是承認不憑依感覺。親愛的讀者啊,有這樣一位熱情的朋友,全能的恩主,和你同在,縱使有什麼事情叫你流淚,也是能叫你悲痛的心喜樂了。

    閲讀全文…

  • 2013.09.27

           “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30:18)        關於等候神的真理,我們已經聽得很多了。神行事,是有他的時候的。一個呈在神前的請求,好象一粒落在地裡的種子。上面的力,必須多方栽培,答應才會得到真實的實現。“耐心願意等待。”

    閲讀全文…

  • 2013.09.26

           “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要往前直上。”(《書》6:5)      沒有一個人想得到呼喊會使城牆倒塌。可是他們得勝的秘訣,卻正在呼喊之中,因為這是一個信心的呼喊——一個敢在毫無勝利徵兆的時候,單憑神的話,向神索取所應許的勝利的信心!

    閲讀全文…

  • 年方19歲的“乳品皇后”( Dairy Queen)經理喬依‧普剎克(Joey Prusak),目擊一位女顧客偷了另一位視障人士的20元,他質問這位女顧客並要求她歸還。該女顧客宣稱這是她的錢且奪門而出。喬依出於善心,自己掏腰胞還錢給這位視障人士。

    閲讀全文…

  • 2013.09.25

           “看見門徒……搖擼甚苦。”(《可》6:48)      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努力,來成就神所給我們的工作。神所委派的工作,只有神自己。我們如果安安靜靜地托他去作,我們就要看見:事情作得又好,又完全。“不要過勞,乃要過溢”。復活的靜止中,含蓄著復活的能力。

    閲讀全文…

  • 2013.09.24

           “……你們蒙恩……要為基督受苦”(《腓》1:29)        世上最精緻的瓷器,都至少經火燒過三次,有的還不止三次。人生也根據這個同樣的原則。試煉一次,再次,三次地臨到我們;感謝主,靠著他的恩典,這些美麗的顏色會永久存留在我們的身上了。

    閲讀全文…

  • 做子女的,很容易忽略父母。也不一定是故意的,因為自己也面對很多壓力。當我們在外面忙碌的時候,父母好像總在那裡等我們。但孝敬父母,實在是值得專門花心思去做的。

    閲讀全文…

  • 2013.09.23

           “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賽》54:11)   牆上的石頭說:“當你們卻還在石坑裡,還沒有完備,還有許多事情解釋不通。但是有一件事,是我所知道的:有一天,你們將要被神手(非人手)安置在天殿裡做活石。”神在你我身上必有祂奇妙的計劃!

    閲讀全文…

  • “領導”是一個大家非常熟悉的字眼,它 代表著權力,身份,甚至成就。我們都希望名片上印著某某“長”,某某“經理”的頭銜。一個人的位子越高,就越喜歡抖出自己的名片。他們口裏儘管會說“請多 多指教”,然而當對方接片而肅然起敬時,修養好的或許會面不改色,但心裏卻是沾沾自喜的。

    閲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