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icture
天下事

考古發現耶穌趕“群鬼”的地方(漁夫)2012.12.27

以色列海法大學的考古隊在2015年12月18日發佈新聞,他們在加利利海東岸的柯西(Kursi),發現1600年前刻有希伯來文的石牆。這個發現顯示,猶太人在很久以前就居住在柯西這個地方。而且,也因此增強了柯西就是新約記載耶穌在格拉森人的地方之可信度。耶穌在那裡將“群”鬼趕出所附著的人。 […]

No Picture
時代廣場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後的醒覺(黃奕明)2015.12.23.       

2015年12月18日,我看完這部最新的《STAR WARS:原力覺醒》之後,發現38年前的激動,已隨風飄逝,只剩下了惆悵!
原力(Force)是個什麼東東?這是星際大戰系列作品中的核心概念。原力,是作品中虛構的一種超自然的、無處不在的神秘力量,是所有生物創造的一個能量場,同時也是絕地和西斯(編註4)兩方追求和依靠的關鍵所在。
原力更像人類的罪性,《星際大戰》這個瑰麗的虛構世界,並不是真實的,因為不認識那位創造主。絕地和西斯都是人造的產物,而聖經啟示,上帝實則是藉著“道”創造了世界上的萬有。
許多賣座的電影都受新紀元的影響,如《星際大戰》系列,利用最尖端的電影科技,灌輸全世界觀眾錯誤的宇宙觀。 […]

成長篇

在永恆的星空下(不可云)2015.12.22

Joey嚇了一大跳,錢自己花都不夠,還提什麼奉獻呢?更何況,十分之一不是小數。他心裡也明白,這錢花在自己身上捨得,奉獻給上帝卻捨不得。這麼想著,心裡已經開始慚愧。“你還不知道十一奉獻的秘密吧?”看對方不好答,小雲特別柔和了語氣。 […]

No Picture
言與思

黑色的聖誕夜(董家驊)2015.12.21

我們常在幸福之處宣揚上帝,把不幸藏起來,淚水往肚裡吞;我們習慣讓上帝看到我們善良、正直的一面,偷偷地把自己的黑暗遮蔽起來;我們習慣在教會中讓人看到我們“得勝”的一面,壓抑內心的痛苦,隱藏生命中的失敗——畢竟,在十字架上完全得勝的上帝,怎會有仍活在失敗和苦難中的兒女?已經被分別為聖、歸於天父的兒女,怎能一直掙扎在罪惡中,活在失望和挫敗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