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anuary 2015

  • 新约里明显有两种顺服: 一种是政治和军事上的顺服,包括对外来权柄的非自愿性顺服,乃属于阶级体制,并且是单向的。对此,派吉特称之为“第一种顺服”。 另外一种顺服,符合新约中hypatasso所含有的意思,“出于谦卑、怜悯或爱,自愿顺服于另一个人”(注7),那是发自内心的、个人的,不一定是永久的,却是相互的,这就是“第二种顺服”。这是新约中的主要道德教导。

    阅读全文…

  • 今天,在教会里,未经程序的指控和没有证据的谣言满天飞,我们连文士与法利赛人的义,都没有达到,更不用说胜过了;而世界的法律要求:在经过正当法律程序证明其有罪之前,一个犯罪嫌疑人应当被视为无罪。

    阅读全文…

  • 团契中,有我不太喜欢的人。好吧,直说,我讨厌他。因为我觉得他虚伪。他在团契分享讨论时,引用起圣经那是一串串的,祷告时的声音似乎都和平常讲话时的声音不一样,显得更庄重真挚。可在生活中,他嬉皮笑语起来,好像换了种语言。作为学生,他对待学习却并不认真,跟他讲过某事他做的准备不够,事情做得不尽责,但下次还是这样,也没有流露出什么不好意思。

    阅读全文…

  • 背圣经可以成为一件很有趣的“游戏”。当然,对于一些曾经有过不快背书经验的人而言,可能仅仅“背圣经”一词,就勾起了枯燥、艰辛、挫折……甚至羞辱的情绪记忆。而我希望,快乐地背圣经,能改变那些不好的情绪记忆;特别是孩童,希望他们对圣经的印象,是愉悦的、是温暖的、是引向光明和爱的。

    阅读全文…

  • 在诸多的悼念文章中,万维博客中,海天所写的《红尘滚滚,相送青衣》中的一段话,让我深思: “如果姚贝娜当初没有参加‘好声音’,没有因此声名鹊起而成为一线红星,跻身充满紧张和压力的歌坛名利场,而是跳出红尘,过一种相对云淡风轻的生活,唱真心喜欢的歌,做平静自由的事,父母膝下承欢,爱人肩头相依,她是不是能更长久地保持健康?”

    阅读全文…

  • 《创世记点燃敬拜之火:创世记1至3章建造基督徒世界观所需的一切》(陈培德)2015.01.19

    全书涵盖四个宗旨:创造(看见“上帝所造一切的原本美好设计”)、敬拜(观看上帝在创世中的作为,沐浴在上帝恩慈本性中,被祂所感化吸引,回归对上帝本当有的颂赞和赞美)、文化(离开自恋式的文化,被上帝的重新再造所超越)、灵命(与上帝重建关系,有像祂的品格性情,于世俗洪流中成为具敬虔品格的基督徒群体)。

    阅读全文…

  • 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人乃上帝按自己的形像造的(《创》1:26-27)。不过,究竟上帝何时创造天地和人类,却没有交代。有人根据爱尔兰大主教乌撤(Archbishop Ussher,1581-1656)的理论,以《创世记》第5章和第11章的家谱计算,认定上帝在主前4004创造了世界和人类。这与地质测年法所鉴定的地球数十亿年年龄,大相径庭!有些人以此攻击圣经不合乎科学!很多在教会成长的年轻人,也因此离开基督信仰。

    阅读全文…

  • 堆炭火堆在儿子头上?(基甸)

    一天,妈妈刚说了“不管他”的气话,又在那边兢兢业业地给儿子做好吃的斯慕雪(smoothie)。 爸爸偷笑,说妈妈“又犯贱”。妈妈立即回答: “我这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

    阅读全文…

  • 由于信主前我是一个极其污秽、败坏不堪的人,同别的女人发生过淫乱的关系。因此,我痛恨自己,也对自己不放心。我的肉体私欲常常与属灵生命争战。我愿意珍惜、宝贵、敬重我将来的妻子,并顺服上帝圣洁的命令,但我的肉体却总是渴望满足自己的欲望。

    阅读全文…

  • 《今日基督教》杂志从2014年他们所报导的新闻中,选出了最多人阅读的20条。今按从后到前的次序列举如下,我们特地附上英文链接,有兴趣的读者可点击阅读原文。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