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December 2015

  • 诚信,教会不可缺的记号(方镇明)2015.12.30

    巴黎铁塔是法国的标记,纽约自由神像是美国的标记……而诚信(integrity),是教会重要、不可或缺的标记。基督徒活在不道德的世界,我们不能期望教会和信徒能够彰显绝对的诚信。然而,教会必须更加重视诚信及其实践,对缺少诚信做出诚实的反省….

    阅读全文…

  • 耶稣有否自称耶和华?(贺宗宁)2015.12.29

    我们在《出埃及记》3章,看到耶和华的使者与耶和华好像都在荆棘里向摩西显现。很多的解经家解释:旧约里的“耶和华的使者”,就是道成肉身之前的基督。那么,到了福音书里,耶稣有没有自称是耶和华呢?

    阅读全文…

  • 追思礼拜上的笑声(亦炜)2015.12.28

    本文原刊于《举目》76期。文/亦炜。邻居C女士的追思礼拜果然不一样,不但人头涌动,到处是短袖加牛仔裤,桌上更供应小吃,还有专人服务,提供饮料,甚至有红酒可选。

    阅读全文…

  • 以色列海法大学的考古队在2015年12月18日发布新闻,他们在加利利海东岸的柯西(Kursi),发现1600年前刻有希伯来文的石墙。这个发现显示,犹太人在很久以前就居住在柯西这个地方。而且,也因此增强了柯西就是新约记载耶稣在格拉森人的地方之可信度。耶稣在那里将“群”鬼赶出所附着的人。

    阅读全文…

  • 本文原刊于《举目》77期。文/杰瑞。使用微信的弟兄姊妹们,我们对用这个工具来作网络宣教,有什么看见呢?本文就是在理论和实践方面,作一些简单而可操作性的讨论。

    阅读全文…

  • 2015年12月18日,我看完这部最新的《STAR WARS:原力觉醒》之后,发现38年前的激动,已随风飘逝,只剩下了惆怅! 原力(Force)是个什么东东?这是星际大战系列作品中的核心概念。原力,是作品中虚构的一种超自然的、无处不在的神秘力量,是所有生物创造的一个能量场,同时也是绝地和西斯(编注4)两方追求和依靠的关键所在。 原力更像人类的罪性,《星际大战》这个瑰丽的虚构世界,并不是真实的,因为不认识那位创造主。绝地和西斯都是人造的产物,而圣经启示,上帝实则是借着“道”创造了世界上的万有。 许多卖座的电影都受新纪元的影响,如《星际大战》系列,利用最尖端的电影科技,灌输全世界观众错误的宇宙观。

    阅读全文…

  • 历史的小记忆——缅怀戴德生夫妇的宣教精神(吴世芳)2015.12.23

    身为华人基督徒、传道者,我也很自然有一份感情,怀念奉献一生在中国宣教的戴德生夫妇,感谢戴氏家族5代在中华地土宣扬福音。

    阅读全文…

  • 在永恒的星空下(不可云)2015.12.22

    Joey吓了一大跳,钱自己花都不够,还提什么奉献呢?更何况,十分之一不是小数。他心里也明白,这钱花在自己身上舍得,奉献给上帝却舍不得。这么想着,心里已经开始惭愧。“你还不知道十一奉献的秘密吧?”看对方不好答,小云特别柔和了语气。

    阅读全文…

  • 我们常在幸福之处宣扬上帝,把不幸藏起来,泪水往肚里吞;我们习惯让上帝看到我们善良、正直的一面,偷偷地把自己的黑暗遮蔽起来;我们习惯在教会中让人看到我们“得胜”的一面,压抑内心的痛苦,隐藏生命中的失败——毕竟,在十字架上完全得胜的上帝,怎会有仍活在失败和苦难中的儿女?已经被分别为圣、归于天父的儿女,怎能一直挣扎在罪恶中,活在失望和挫败里?

    阅读全文…

  • 《行动的原点──公共参与的10堂灵修课》(陈培德)2015.12.18

    10位灵修践行者,十堂扎实的公共参与课程,修正错谬的灵修观,深化萌芽中的社会行动,领我们进入灵修学与公共参与的全新起点!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