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信仰

你在哪裡?(區曼玲)2016.03.01

做德國媳婦轉眼就要15年了,德國成了我的第二故鄉,這裡的人們也早成了我親愛的家人。
不知他會去哪裡?
當年,公公從開門看見我的第一眼,就從心底喜歡我。往後的15年裡,他待我這個外國媳婦如己出,不僅從不出惡言,還鼓勵讚賞有加。

每年我過生日,他一定來電祝賀,聽我和孩子在他面前嘰嘰呱呱地說中文,他也不會因為聽不懂而生氣,反倒是一邊點頭一邊微笑,說還好我堅持教孩子中文,他們才能德語和漢語一樣棒!

但我敬重的公公,一個月前突然過世了!雖然他已經83歲高齡,但平常除了感冒、偶爾的暈眩之外,並無大的病痛。每年,固定兩次,他會拖著房車,開十幾個小時到匈牙利度假。
這次,他人剛到家,房車還來不及駛進家中的前院停好,就緊急送醫。3天后,凌晨一點多,他便在醫院去世。 […]

品書香

書名:《你在何處牧羊》(陳培德)2016.03.01

《你在何處牧羊》作者是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本書是她第二本講道集,集近10年講道精華而成。全書分為5部分共18篇講章。第一部“生命,獨處與共融的交織”,3篇講章細意解讀二次大戰德國神學家潘霍華的名著《團契生活》,思考團契生活三個向度:共融、獨處和承擔。
第二部“女人,溫柔與強韌的共處”,分3篇信息來審視舊約奇女子以斯帖,透視女人、摰愛和張力。
第三部“愛情,冰雪與烈焰的對遇”,是3篇《雅歌》信息分享,體會女主角尋覓佳偶的蹤跡,再轉換成牧羊女尋覓和牧養屬主羊群的心路歷程。
第四部“對峙,永恆與今生的較勁”,分享安息年在外地寄居的過客情懷。
第五部“母親,放手與不捨的拔河”,4篇講章憶述送走母親的人生滄桑,悲喜後的恬淡讓作者更加領會父神所佈局的人生劇情。

[…]

No Picture
言與思

惠頓學院 “上帝風波” 的反思(臨風)2016.02.29

芝加哥近郊著名的惠頓學院(Wheaton College),在2015年底出了一件大事。這件事會對福音派學術界帶來歷史性的衝擊。
惠頓學院建於1860年,南北戰爭前。是一批反對蓄奴的基督徒所創立的,可以說是開當時風氣之先。2015年,它入《福布斯》全美100名校之林。2016年,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所發佈的全美文理學院排名中,它排第57。《時代雜誌》(2006-8-13)稱它是“福音界的哈佛”,認為該學院“一向對學術素質和深度基督教信仰並重,受到矚目”。
[…]

No Picture
天下事

有1,700年歷史的土耳其教堂毀於戰火(漁夫)2016.02.26

2016年1月28日,土耳其政府軍與庫德族分裂主義軍隊之間的戰火,將一間位於迪亞巴克(Diyarbakir)城,有1,700年歷史的東正教教堂摧毀。根據《今日基督教》(Christian Today)報導,原為亞述族東正教的聖馬利亞教堂,被槍榴彈擊中。雖然建築主體仍有殘留,但已無法使用。下面的兩張照片顯示教堂的原狀及被毀後的情形。 […]

No Picture
成長篇

靜待,花開(琬秋)2016.02.26

在緊張和忙碌中,為期5天的夏令營,轉眼而過。最後的閉幕式,以我的送別結束。沙啞的聲音,是忙碌的見證,而離別的淚水,是我們不捨的告白。我告訴孩子們,也許下期的夏令營,他們的老師不能夠來到我們中間,短暫的相聚,也許今生不能再相見。帶領他們向老師致謝的時候,老師哭紅了眼睛,孩子也都哭成了淚人。 […]

No Picture
成長篇

賈艾梅——印度孤雛之母(莊祖鯤)2016.02.25

想到印度,很少人不知道那位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1910 –1997。或譯德蕾沙),她是人道主義的典範——在印度加爾各答,她更是像觀音菩薩般地被崇拜著。但是很少人注意到,在德蘭修女之前,已經有一位愛爾蘭姑娘埋身於印度南部長達55年,為拯救印度女童妓而努力。 […]

言與思

言所當言與有所不為(黃奕明)2016.02.22

如果你被指派一個任務,到聾啞學校開音樂會,或是去教盲人畫畫,你會不會去?我要是以賽亞先知,一定欲哭無淚!後悔自己先前話說太滿了:“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8)果不其然,以賽亞面對以色列的心硬,不免憂心忡忡地問:“主啊,這到幾時為止呢?” (《賽》6:11)以賽亞先知的問題,正是我們這些事奉者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