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February 2016

  • 你在哪里?(区曼玲)2016.03.01

    做德国媳妇转眼就要15年了,德国成了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人们也早成了我亲爱的家人。 不知他会去哪里? 当年,公公从开门看见我的第一眼,就从心底喜欢我。往后的15年里,他待我这个外国媳妇如己出,不仅从不出恶言,还鼓励赞赏有加。 每年我过生日,他一定来电祝贺,听我和孩子在他面前叽叽呱呱地说中文,他也不会因为听不懂而生气,反倒是一边点头一边微笑,说还好我坚持教孩子中文,他们才能德语和汉语一样棒! 但我敬重的公公,一个月前突然过世了!虽然他已经83岁高龄,但平常除了感冒、偶尔的晕眩之外,并无大的病痛。每年,固定两次,他会拖着房车,开十几个小时到匈牙利度假。 这次,他人刚到家,房车还来不及驶进家中的前院停好,就紧急送医。3天后,凌晨一点多,他便在医院去世。

    阅读全文…

  • 书名:《你在何处牧羊》(陈培德)2016.03.01

    《你在何处牧羊》作者是台湾中华福音神学院院长。本书是她第二本讲道集,集近10年讲道精华而成。全书分为5部分共18篇讲章。第一部“生命,独处与共融的交织”,3篇讲章细意解读二次大战德国神学家潘霍华的名著《团契生活》,思考团契生活三个向度:共融、独处和承担。 第二部“女人,温柔与强韧的共处”,分3篇信息来审视旧约奇女子以斯帖,透视女人、摰爱和张力。 第三部“爱情,冰雪与烈焰的对遇”,是3篇《雅歌》信息分享,体会女主角寻觅佳偶的踪迹,再转换成牧羊女寻觅和牧养属主羊群的心路历程。 第四部“对峙,永恒与今生的较劲”,分享安息年在外地寄居的过客情怀。 第五部“母亲,放手与不舍的拔河”,4篇讲章忆述送走母亲的人生沧桑,悲喜后的恬淡让作者更加领会父神所布局的人生剧情。

    阅读全文…

  • 芝加哥近郊著名的惠顿学院(Wheaton College),在2015年底出了一件大事。这件事会对福音派学术界带来历史性的冲击。 惠顿学院建于1860年,南北战争前。是一批反对蓄奴的基督徒所创立的,可以说是开当时风气之先。2015年,它入《福布斯》全美100名校之林。2016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所发布的全美文理学院排名中,它排第57。《时代杂志》(2006-8-13)称它是“福音界的哈佛”,认为该学院“一向对学术素质和深度基督教信仰并重,受到瞩目”。

    阅读全文…

  • 2016年1月28日,土耳其政府军与库德族分裂主义军队之间的战火,将一间位于迪亚巴克(Diyarbakir)城,有1,700年历史的东正教教堂摧毁。根据《今日基督教》(Christian Today)报导,原为亚述族东正教的圣马利亚教堂,被枪榴弹击中。虽然建筑主体仍有残留,但已无法使用。下面的两张照片显示教堂的原状及被毁后的情形。

    阅读全文…

  • 在紧张和忙碌中,为期5天的夏令营,转眼而过。最后的闭幕式,以我的送别结束。沙哑的声音,是忙碌的见证,而离别的泪水,是我们不舍的告白。我告诉孩子们,也许下期的夏令营,他们的老师不能够来到我们中间,短暂的相聚,也许今生不能再相见。带领他们向老师致谢的时候,老师哭红了眼睛,孩子也都哭成了泪人。

    阅读全文…

  • 想到印度,很少人不知道那位得过诺贝尔和平奖的德兰修女(Mother Teresa,1910 –1997。或译德蕾沙),她是人道主义的典范——在印度加尔各答,她更是像观音菩萨般地被崇拜著。但是很少人注意到,在德兰修女之前,已经有一位爱尔兰姑娘埋身于印度南部长达55年,为拯救印度女童妓而努力。

    阅读全文…

  • 为什么我要来美国?(吕宜霑)2016.02.24

    在阳光灿烂的白天,或是夜深人静的黑夜,我无声地问自己,迁居异乡的意义是什么?……

    阅读全文…

  • 品格是圣灵的果子(苏文峰)2016.02.23

    圣经中有哪些经文,具体描写基督徒的品格?这圣灵的果子在原文是单数(只有一个),为什么却有九种不同的属灵品格?此外,为什么选“仁爱”为首要的品格呢?我们应该培养哪些良好的属灵习惯呢?

    阅读全文…

  • 言所当言与有所不为(黄奕明)2016.02.22

    如果你被指派一个任务,到聋哑学校开音乐会,或是去教盲人画画,你会不会去?我要是以赛亚先知,一定欲哭无泪!后悔自己先前话说太满了:“我在这里,请差遣我!”(《赛》6:8)果不其然,以赛亚面对以色列的心硬,不免忧心忡忡地问:“主啊,这到几时为止呢?” (《赛》6:11)以赛亚先知的问题,正是我们这些事奉者的问题……

    阅读全文…

  • 在悲伤的情绪中,我突然警觉到,我们个人属灵生命的建造和事奉,不也正像盖房子吗?我们的根基是什么?我们用的是些什么材料?经得住考验吗?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