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篇

為什麼我眷戀的家留不住我?(亞米)2016.09.23

我有一位好朋友,前不久結婚,對方是父母眼中的“白馬王子”。得知她結婚的消息,我差一點就哭了。我非常難過,因為她雖然是基督徒,但她的婚姻中,看不到上帝的影子。
是時候結婚了,所以她結婚;是時候買車了,所以買車;是時候買房了,所以買房。好像上帝被“是時候”打敗了,被晾在了一邊。上帝沒有話語權。
[…]

No Picture
天下事

聖經俱樂部停止運作(黔岑)2016.09.16

加州橙縣北邊的布瑞亞(Brea),一間小學的課後聖經俱樂部最近停止運作,因為在威斯康辛州一個叫做“脫離宗教基金會”(Freedom From Religion Foundation ,FFRF)寫信到學區,指控這個俱樂部的存在違反了“政教分離”的原則。
FFRF在信中指稱:瑪麗珀撒小學(Mariposa 是西班牙文“蝴蝶”的意思)在每週給家長的信中夾有帝王蝶俱樂部(Club Monarch)的介紹文件。而在該校網頁的活動日曆中,也列有帝王蝶俱樂部的活動時間。學校的牆上也有這社團的廣告。校長在家長返校夜(back to school night)公開向家長說明他們可以做的選擇。 […]

品書香

《讀出天機》(陳培德)2016.09.16

香港信義宗神學院周兆真院長新近出版了《讀出天機——讀文本 敘羅馬 傳信息》一書。他在自序介紹:“本書取題為《讀出天機》,一方面強調讀者對文本的重要。沒有讀者的文本在理論上是‘沉寂’的,一旦有了讀者,文本便‘活潑’過來了;另一方面是強調愛慕聖言和讀經的寶貴。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假如讀屬世的書可以得到珍寶,勤讀聖經及正確讀經又豈非可以得著神的心意?這還不是讀出天機嗎?” […]

事奉篇

宣教談趣(志航)2016.09.14

我與一對在德國宣教的夫婦說:“我知道為什麼你們選擇在德國傳福音。原來這是等候主耶穌再來的最好的地方。”
“何以見得?”
“聖經不是早就記載,與主耶穌同釘十字架,最後願意悔改的強盜說:‘ 耶穌阿,你得(德)國降臨的時候,求你紀念我!’(《路》 23:4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