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粒棋子–美国校园团契(海外校园杂志)“新”同工(李秀全 林静芝)

李秀全 林静芝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1期

   参与事奉三十八年,我们深感自己这一代是蒙神特别恩怜的一代,因为我们有幸成为“跨世纪”的人,可以经历时代的变迁,见证世纪的交替。

从Urbana 说起

        在跨世纪之际,全美国发生了许多大事,其中“尔班那宣教大会(Urbana ’00)”的召开,是其中深具历史意义及影响力的事件之一。

         廿七年前,我们夫妇也有幸地参加了这样的聚会,在一万六千人《你真伟大》的歌声中、在震撼人心的信息中、在迫切为全世界的代祷声中、在数千青年流泪献身的感 人场面中,神打开我们的视野,看到全世界对福音的需要,摸到“神爱世人”的心意,从此普世宣教的使命感在我们夫妇心中滋生。

        1974年初,我们回到台湾,与校园团契同工分享这次我们受到的强大的冲击。于是1975年3月,我们举办了宣教展览及特会。两个晚上,新楼礼堂,座无虚席,闻者动心。我们的学生事工,就此开始迈向普世宣教。

       此后,从1979年起,台湾校园团契每三年举办一次青年宣教大会(The Taiwan Urbana),二十多年来,已有数千优秀青年献身,在海内外参与福音事工。

神棋盘上的一粒棋子

        复活主于升天前所颁布的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28:19);一而再地在我们心中回响。诚如使徒保罗所说的:“我故此没有违背那 从天上来的异象……”(《徒》26:19),对我们夫妇而言,Urbana 所带给我们的感动与异象,二十多年来,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更加强烈地呼唤我们去投身,成为我们往后事奉生涯的方向、内容、动力。

        进入新世纪,我们夫妇回头数算神在我们身上的恩典,发现神的带领是奇妙的。在三十八年的事奉中,神分成三个阶段把我们放在不同的事奉岗位上:

        第一个阶段,是十四年的学生工作。神让我们把“青年的热忱与干劲”,投在大学生、中学生身上,带领他们信主,造就他们跟随主、事奉主。其中十二年,我们是在台湾校园团契担任全职同工,两年在新加坡进修神学,并参与华语学生事工。

        第二个阶段,是十八年的教会工作。神让我们把“中年的智慧与爱心”,放在美国波士顿教会。这间教会的特点是,除了看重“本地宣教”,也推动“海外宣教”。身为主任牧师,我们带领着弟兄姊妹在宣教的事工上一同努力、一同学习。感谢主,教会不但忠心地、认真地以祷告及金钱支持宣教事工,也差派宣教士在世界各地宣教。

        我们夫妇到南美及泰北“短宣”后,深感神的呼召,再度向神献身,愿意前往落后地区宣教。经过多年的等候与预备,终于1994年11月20日的上午,接受全教会的差派,成为“宣教士”。

        第三个阶段,是六年海外宣教工作。神让我们把“中年以后的全部生命”,献在普世宣教的工场上。感谢主,过去六年在海外宣道协会事奉,在泰北、缅甸、柬埔寨等 宣教工场学习到很多东西,并经历了神的大能。今年三月,神奇妙地带领我们重回美国校园团契(海外校园杂志),在美国负责海外事工部。

        回顾神过去一步步的引导与安排,我们发现,自己原来是神棋盘上的一粒棋子,神按照自己善良、纯全的旨意,早已预备了全盘计划。是祂为我们做的“生涯规划”:刻 意地把我们先放在学生工作,然后教会工作、宣教工作,最后再回学生学者工作,因为:学生是宣教的“人力资源”、教会是宣教的“差派基地”,而从美国历史可 以看出,普世宣教运动是由学生的献身带出来的。借此,神让我们把海内外的学生、学者、教会与“普世宣教大工”结合在一起,这是何等奇妙的匠心!

王后的位份与现今的机会

        迈进新的世纪,我们夫妇再度跪在主前,把余下年日继续献上,甘愿为主,烧尽在“普世宣教”的祭坛上。

        我们亦鼓励华人基督徒,献身于普世宣教。一方面因为宣教学者预言:“廿一世纪是华人宣教的世纪”,而我们相信这个预言肯定会应验;另一方面《以斯帖记》4:14正是今日华人基督徒的写照:“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华人是蒙神特别恩宠的民族之一,人数最多不说,全世界只要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神又赐给华人聪明的头脑、能干的双手、耐劳的韧性、吃苦的意志,这一切岂 不是王后的位份?华人基督徒难道不应把握现今的机会,趁主耶稣再来之前,在普世宣教工场中,注入华人的力量,让这支“华人生力军”与已经劬劳数百年的西方 宣教士,结合成争战伙伴,一同把福音传到地极,等候主耶稣的再来?

编注:李秀全/林静芝夫妇于2001年3月起加入美国校园团契(海外校园杂志),担任海外事工部主任。本文是他们的异象和见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