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古老的從前—考古與聖經》(鄭期英)2013.03.25

《走過古老的從前—考古與聖經》

作者:陳慶真

繁體:海外校園機構出版

簡體:成都以諾出版

BK-S016-Cover

聖經考古乃是將古代歷史中與聖經記載有關的文物,以科學方法將其挖掘、解讀、評論、分析並發表。考古學家也是歷史家,只是他們對聖經的興趣,超越了文字,且是親身到野外實地勘察挖掘。他們的研究成果,可以增加了我們讀經時多一度思維的亮光。

這本書是編自2004年6月陳慶真老師的《亞伯拉罕以前的肥沃月彎》,在《海外校園》雜誌首次刊出,隨及2004年9月起在《舉目》開闢了“聖經考古”專欄,前後6年,此專欄一直受到極多讀者的喜愛。

坊間所見聖經考古方面的書,大多為英文,即使有中文,也大多是翻譯的。這是一本華人自己寫的有關聖經考古的書,資料新穎,文筆順暢,內附許多珍貴的圖片,是一本極有價值的護教書。

(編註:有興趣的讀者,可至國內外各基督教書店購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