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位作者的“复活”(谈妮)2013.04.05

记一位作者的“复活”

复活节的夜里,我收到一封令我啼笑皆非的英文邮件,内容大致如下:

现在是11:47p.m.,我还在写文章…我已经死了…希望明天早上经历复活。

写信者是位瘦削娇小,有两个孩子的传道人,除了参与教会极重的服事外,周间还在美国中学教书。在过去的两、三个月中,她曾因病危的姐姐而赶回亚洲;回来不久,年迈、住外州的公公又动了大手术。长期有慢性疼痛的她,只有撑着重感冒与失声的咳嗽,同时处理既有的责任,和突发的意外。

我因此曾建议她:若无法如期交稿,以后再登也可以……呃,虽然有点可惜。

但在背负著如此的重压之下,她依然拼命要完成约稿,并为了让这篇报导有最好的呈现,不惜打国际长途电话,访问几位相关者。

这样的动力与毅力,都是因为在我们的沟通中,她十分认同《举目》邀约的主题,并同时领受从上帝而来,要分享一个特别的见证、造就教会的呼召。

复活节的第二天上午,她打了个电话给我,解释道:她告诉孩子,若复活节当天没有写出文章来,她就“死”了。她现在要等到文章写出来,才能“活”过来。我笑不可仰,告诉她,我原来还真不敢打电话给她呢!

虽然这位作者已经翻译、出版过几本巨著,也发表过许多篇文章,但每次我找她写稿,她都万分感谢上帝给她服事的机会,并总是不满意自己的写作,谦和地询问我的意见。

当晚收到初稿之后,我回复了一些小建议;第三天晚上,她这篇在体力和时间上,几乎是“不可能任务”的作品,终于完成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