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其時 ──寫自編者的案頭(鄭期英)

        9月11日清晨,好友一通電話:“紐約世貿被炸,全美機場關閉,我去不成芝加哥了。”

        驚恐中,打開電視,那一幕幕揪心的畫面,扯動了我每 一根神經。面對這塊我們生活了二十一年與之憂樂與共的土地,心生不忍。想到那些遽失親人的憂傷心靈,我能体會那種錐心刺骨的痛,因為不久前,我也剛失去了 兩位至愛的親人;想到恐怖分子的殘忍冷酷,一種自義的怒氣油然而生……       

       為了表達我們華人基督徒對“9.11”的關注,這期雜誌,我們臨時撤換了幾篇早在8月底就已定稿的文章。而“寬恕”,本期這個在一年多前就策劃好的主題,在今日恰逢其時、別具意義。〈濰坊營中無恨愁〉、〈放下斧頭〉、 〈改變過去的力量〉、〈乘著恩典的翅膀〉、〈涼山不再冰涼〉、〈震動山河的政治家〉……在一遍遍含淚的校對中,我看見了神無限的慈愛和公義,也彷彿略略摸 著盧雲筆下憂傷、饒恕、寬宏,切切等候浪子歸家,那位老父的心。

         這些天,波動的情緒已經沉澱,心中一直吟唱的,乃是〈法蘭西斯的禱文〉:

        主啊,讓我成為你和平的使者

        在憎恨之處,播下愛心;在仇視之處,播下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黑暗之處,播下光明;

        在失望之處,播下希望;在憂傷之處,播下喜樂。

        使我,安慰別人,勝於尋求安慰;

        瞭解別人,勝於尋求瞭解;

        關愛別人,勝於尋求關愛。

        因為,在向人付出時,我們才有所得著;

        饒恕別人之際,我們才得蒙赦免;

        藉著死,我們才得永生。

        執筆此刻,戰火的烽煙將起。親愛的讀者,願這篇禱詞,也成為你我的禱告,達到主面前。

──本刊責任編輯期英於9.2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