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原的跋涉者(慕真)

慕真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3期
       青海,位于中国遥远的大西北,那里是长江与黄河的发源地,有美丽壮观的青海湖和风景怡人的鸟岛,还有一个著名的喇嘛教朝拜地--塔尔寺。
        每一天,都有许多来自各地的游客光临塔尔寺。塔尔寺原本不是什么旅游胜地,因为在这里,你既看不见青山,也见不到绿水,更没有宏伟高大的建筑物,你目睹的是一张张阴暗晦涩的脸,遇到的是一个个神情麻木的人,这些人--就是信奉喇嘛教的僧侣们。

        他们穿着僧侣的各色袈裟,脖子上挂著长长的念珠,盘腿坐在他们的神像面前,不停地唸著,拜著,磕著头。为了表明对佛祖的虔诚,他们从很远的地方就开始下拜, 一步一磕头,拜倒在佛祖面前,甚至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千百年来,他们的祖祖辈辈、世世代代就是这样敬奉著自己的民族宗教--喇嘛教。

         直到有一天,上帝差来衪的仆人向黑暗的势力宣战,那些被黑暗势力辖制的人们,才有望获得自由和平安。

        马可弟兄,是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从小生活在一个美丽富饶的小岛上。当上帝将藏民的福音事工放在他心里的时候,他便带着对上帝忠贞火热的爱,带着对这群灵魂深深的负担,离开了自己的家乡,架著拐杖,来到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

        西北的气候,冷风刺骨,令人望而生畏,即使在春分的日子,也看不见一丝春的迹象,冰雪似乎想要封冻这块土地的生命,然而永生神将要借着衪的使者,去融化这冰冻的土地,并将生命的种子播撒在那里。

        马可弟兄背着简单的行李,上路了。他的行李非常简单,除了牙具、几本书,就是一个睡袋。他架著拐杖,艰难地跋涉在群山之间。他学熟了他们的语言,习惯了他们 的风俗,学会了穿藏袍吃糌粑、喝酥油茶。不久,他辛勤的劳动和付出有了收获,许多传福音的藏文小册子、基督教年历表、诗歌本先后诞生,这些将成为藏族人民 的祝福。然而,有谁能够知道,在这背后,他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冒着多少风险呢?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洗过澡了,他在草原的帐蓬里,在寒风呼啸的冬夜已经度过了好多个夜晚了。每天早晨,他早早起来,为藏族同胞代祷,常常泪流满面。有一位藏族姐妹归主后受到家庭的逼迫,他心里比姐妹更伤痛,天天挂在心上。 为了早日完成藏历的翻译工作,他废寝忘食,常常工作到深夜。有时为了节省时间,他便随便吃一点糌粑充饥。然而,艰苦的劳动与付出,换回了上帝对他工作的印证与赞许,及弟兄姐妹对他的认可和爱戴。

        人们都知道,藏族是一个性格粗犷、封闭、落后的民族。除了极少数的知识份子外,几乎全民族都在封闭自守的环境中生活。他们无论是在草场上支搭帐篷以放牧为生,还是住在村庄里耕田农作,都极其排斥外来的文化和信仰。藏民视自己所信奉的佛为至高主宰,他们顶礼膜拜,尊崇到极点。为了随时保护自己或自己的民族不受外来的伤害,他们大多腰间都带着一把锋利尖锐的刀。

        马可弟兄负担的对象就是这样一群藏民,他深知自己所面对的环境,但一想到千千万万在撒但奴役下的灵魂,就不由热血沸腾。他不是没有考虑过他所面对的环境:旷野的危险,外族的危险,寒冷的危险,当权者的危险……但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将遗书写好,一份给他妻子,一份给他的教会,一份给他的母亲,这意味着他已决志为主献身,就是到流血的地步也不回头!

        马可弟兄和他的妻子,为了事奉主的缘故,一直没有要孩子。他们相聚的日子,远不如分别的时间多,但他们却生育了无数属灵的儿女。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马可弟兄来到这里已一年有余了,令人可喜的一天终于来到了。那是一个晴朗的夏日,有近十位弟兄姐妹为了迎接他们生命中最有意义的日子, 来到高原之珠-青海湖。就在这一天,他们将正式受洗归入耶稣基督的名下。他们当中有大学生、研究生,还有几名宝贵的藏族姐妹。这一天,大家都是欢喜快乐 的。他们的生命将有质的改变,他们重生的新生命,将会在基督耶稣里渐渐长大。

        从青海湖畔传来一阵阵甜美的歌声,“这里有神的同在,这里有神的言语,这里有圣灵的恩膏,这里是另一个天地,……”悠扬欢快的歌声传出帐篷,传向四周,传向大地。

        就在他们聚集的不远处,一喇嘛僧侣正盘腿坐在塔下唸经。唸经的声音,越来越急促……也许在这时候,灵界里正展开一场殊死的搏斗吧。撒但己经注定要失败了,因为在今天,撒但的权势将遭到沉重一击,千百年来在它控制下的藏民,将开始归向真神,开始新的生活。

        马可弟兄带领弟兄姐妹们认真查阅有关受洗归主做基督徒的经文,随后在歌声中,马可弟兄为他们施洗,一个姐妹非常高兴地将他们最尊贵的礼物-哈达,戴在老师的胸前,以表达自己的感谢和尊重。

        尽管这次只有几个藏族姐妹受洗,但福音的种子毕竟已在这块土地上播撒,圣灵的风会将福音的种子吹向更远的地方,到那时,我们将在这贫瘠的土地上,收割属灵的禾稼。

        就在马可弟兄准备逐步开展藏族福音事工的时候,撒但按捺不住,寻找了一个机会,驱使当权者,封了他的住所,翻箱倒柜,并将他拘留起来。马可弟兄虽然被捆锁,但主的道不被捆锁,福音是禁止不住的!

        历世历代无数宣教士为福音的缘故流血流泪,他们所收获的却是累累硕果!马可弟兄的劳苦将会换来喜人的丰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辽阔的青藏高原上,必有无数的人敬拜赞美,他们敬拜赞美的不是喇嘛,而是主耶稣基督!

本文转载自一份国内出版的刊物《道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