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听的故事

荣子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2期

           在纪念主耶稣为我们受难的时刻,我重温了《约翰福音》十三章。“耶稣洗门徒的脚作榜样”的那段记叙,让我联想起去年年初发生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件事。

            去年元旦前后,我与先生去美国参加了一次大陆学者基督徒培训会,一百五十余名基督徒和慕道朋友欢聚一堂。元月三日,学习结束,我们要乘晚上七点半的飞机回巴黎。下午四点半,Evelyn(一位美国同工)来到旅馆,一见面,我们都开心地笑了,因为几天前,正是她把我们从机场接到这里的。

           因交谈亲切,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五点半,Evelyn送我们到了华盛顿机场。当我们和她拥抱告别后,回到候机室大厅的时候,才猛然发现装有机票、护照等証件的手提包忘在了车里。怎么办!?先生好不容易在他的行李包里找到号码,几经周折,我们终于联络上了还留在旅馆里的一位弟兄,那位弟兄说,“不要着急,我们为你们祷告,等Evelyn回来,让她立刻返回机场找你们。”

          可我们怎么能不着急?我心里一直在算:来时用了一个小时,回去再一个小时,即便一分钟也不耽误,返回来也要七点半了,飞机都要起飞了……可急又有什么用,祷告吧!我们就在刚才与Evelyn分手的地方低头祷告,求神保守Evelyn 来回平安,求神让她也能在七点廿分之前赶回机场,求神……

           祷告中,神让我们平静下来,让我们看到神为什么允许这荒谬的事情发生:在这次培训中,受圣灵感动,我们夫妇决心回应神的呼召,全时间事奉神,得到兄弟姊妹们热情地祝贺和鼓励。我们本应感到惭愧,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不肯顺服神; 但我们却似乎有点忘乎所以。神就借此让我们看到,我们还是个漏水的器皿,实在不合格,实在不配被神使用。但祂还是怜悯我们,并没让我们的手提包丢在出租汽 车上……我们把祈求变成了衷心地感谢和赞美。

            就在我们还没打算结束祷告的时候,“快!给你们的包!”Cat,一位亲爱的姊妹已站在我们面 前。啊!六点四十五!难道这是真的?“感谢神,真是感谢神!”我们没去谢谢还留在车里的Evelyn,边与Cat说著再见,边拉着行李朝办理机票的地方奔。但立即发现有几个人正在那里与工作人员争吵。我急忙喊住Cat:“先别走,说不定咱们还要一起回去。”

           无论怎么央求,剪票员的回答是,“没有办法,六点四十五已停止剪票。我们只好办理了第二天的手续,再去乘坐Evelyn的汽车。说真的,那时我真怕再见到Evelyn,我知道,同工们很忙,他们已经很累,还有很多的工作,时间很宝贵。然而,因为我们的粗心……

           很想让她责怪我们几句,但又很怕听到她的责怪,哪怕是一点点弦外之音。可她给我们的是她那一如既往、开心爽朗的笑声。我们也笑了,笑得想流泪。一路上,她笑着讲述他们老同工们多年来偶而发生过的意外,并说:“你们现在觉得难过,但过后可以对别人讲一个好听的故事。”她的安慰,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那毫无条件的爱。

           我曾参加过几次这种培训,收获很大。因为有很好的讲员清楚地传讲来自天上的信息;因为学到传福音、做见証的方法;也因为与各地的兄弟姊妹们互相交流;更因为这些美国同工让我深受感动。他们为我们中国人组织培训会,负责大会的所有事务,住得最差,吃在最后,但看到的总是那甘心情愿、谦卑 真诚的微笑,他们虽然没上讲台,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一笔一划地写着“爱”字,在一字一句地讲述著耶稣基督。他们的微笑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他们是些有 福的人,因神说过:“我给你们做了榜样……若是去行就有福了。”(《马太福音》13:15-17)愿神也让我成为一个有福的人。

           我似乎是 更多地明白了神的心意,在我们决定要成为“学园传道会(Campus Crusade)”同工的时候,神宁愿让我们晚回去一天,也不惜让Evelyn,Cat等诸位同工多受些劳累,为的是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事奉的榜样,更清 楚地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事奉神,事奉一位最小的弟兄。

            神啊!我们算什么?你竟如此顾念!

作者来自大陆,现居巴黎,与先生同为学园传道会宣教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