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吕令子(新民)2013.04.18

悼吕令子

4月15日,是不少纳税人到邮局排长队报税的日子,也是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喜庆日子。这个日子本不属于恐怖分子,但还是被恶人劫持了。爆炸声中,中国留学生吕令子与另外一名美国女子和8岁男孩,丧失了年轻的生命。素面淡装的吕令子当日早餐时抿嘴品尝冰激凌的矜持不苟形象,被永远地定格在人们的脑海里。

吕令子这个美丽的中国姑娘,本来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要走,根本不屑于成为地球村家喻户晓的一时新闻与检索热字。但这个世界明显生病了,而且病得很疯狂。正常人绝对不会把厨房专用的高压锅拿来装炸弹,去滥杀无辜。吕令子就这样牺牲在丧心病狂的恐怖袭击中。她的猝逝,宣判了这个世界病入膏肓。而我们则透过慢慢地老去,同样证实著这一宣判。

生命就是如此短暂地昙花一现吗?精明的原子所堆砌出有自我知觉与美感的生命,就这样碎若落地花瓶吗?吕令子和我们都只是人类百分之百死亡率里的统计资料吗?深居在我们血肉躯体中的灵魂,在这个创痛的日子,都在向我们低语些什么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