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鄭期英)2013.04.23

生、老、病、死

過去這一個星期,在心境上真是經歷了生、老、病、死。

先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德州化肥廠爆炸、女兒最好的朋友母親過世,再接著是四川雅安的七級地震,許多寶貴的生命就在一瞬間消失了。想到那些失去親人的傷痛,想到其中還有許多不認識上帝的人們,我的心既沉重又悲傷。

接著傳來母親罹癌的消息,更是叫我揪心。母親過去半年有兩次血尿,去年9月那次,醫生建議她進一步檢查,她拒絕了;今年3月初肝膽科醫生在做超音波檢查時,懷疑她有腎結石,所以要她去看泌尿科。沒想到內視鏡檢查的結果,沒有結石,卻發現一個腫瘤,初步檢驗是癌,還在初期。我們姐弟十分猶豫,要不要告訴母親,因為她天性悲觀,但不告訴她後續治療怎麼進行呢?兩年多前,母親因肝腹水住院,醫生診斷是肝硬化二期,我們瞞著她才能走到今天。對一位80多歲身體有病的老人,任何階段的癌都是一個打擊啊!

在這種種讓人難過的景況中,二女兒在週日上午生下一個7磅重的女嬰。懷抱在手中,那份生之喜悅充滿心頭。

這就是人生:生、老、病、死。對屬上帝的我們來說,我們珍惜每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並為上帝所賜感恩;我們接受身體逐漸衰殘的現實,卻力求內心一天新似一天;在病痛中,深信上帝同行,祂的恩典夠用;在面對死亡時,知道死亡只是通向永生的那道門檻,跨過那道門檻,將與我們所愛所事奉的主,永遠在一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