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派哈比人?(王星然)2013.05.09

为什么选派哈比人?

王星然

最近,在长途飞机上终于一偿宿愿,看了期待已久的《哈比人-意外之旅》,下面这一段电影中的对话,使最近疲于奔命的我,一颗忙碌的心安静了下来。

葛拉卓瑞儿(精灵女王):“为什么选派哈比人?”

甘道夫:“萨鲁曼(当时功力最高的大法师)以为只有强大的力量才能抵御邪恶,但我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我发现细微的事物,平凡人物每天生活中的一言一行,简单的行为,诸如恩慈与爱……就能使邪恶的势力远离。为什么选Bilbo Baggins(哈比人)?也许因为我怕,而哈比人给了我勇气。”

在成圣的道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不免掉入萨鲁曼的迷思,总认为自己要十八般武艺,三头六臂,为主图谋大事,轰轰烈烈地过一个得胜的生活,然后留下可歌可泣的见证故事……但我们多容易忘记?跟随主,走祂的十架路,从不在乎我们有多少能力,祂已经付上了代价,且为我们得胜,祂的担子是轻省的,祂的轭是容易的。在我们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里,即使是面对看起来再平凡不过的小事,我们仍应专心倚靠祂,讨祂的喜悦,在这个邪恶的世界里,见证祂的恩典和慈爱。这就足以使仇敌羞愧。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撒迦利亚书》第4章6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