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的凶嫌要葬在何方?(王星然)2013.05.13

波城爆炸案的凶嫌要葬在何方?

波士顿爆炸案的凶嫌之一,已经死亡的Tamerlan Tsarnaev终于下葬了。这里面有一个美丽的小故事。

不久前,情绪沸腾的波士顿民众在存放Tsarnaev大体的殡仪馆前示威抗议,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残忍变态的凶嫌不可以葬在波士顿,Cambridge市府(哈佛大学所在地)也随即发表声明,不准Tsarnaev葬在其辖区内。到底要葬在哪里?这成为一个很复杂的政治事件。

那天早上,Martha Mullen,一个住在维吉尼亚州Richmond的女人听到了这则新闻,她放下了手中正在啜饮的咖啡,反复思量:“耶稣说要爱你的仇敌,但现在这个穆斯林却因为他的特殊身份而被众人厌弃……..”受过神学院训练的她,从事咨商辅导多年,她感觉到应该为这个素未谋面的人做点什么。

Mullen联络了波士顿警方、Richmond当地的穆斯林殡葬社、以及Tsarnaev的家人,在她的努力奔走下,终于在Richmond北郊找到一处愿意收留Tsarnaev的穆斯林墓园,把他的遗体下葬。

自此Mullen成为当地媒体攻击的对象,面对民众的质疑和不谅解,她说:“我不能装作没事……但任何时候,当你愿意跨越种族、甚至宗教的藩篱,伸出援手,和一群与你大不相同的人站在一起,我认为那是上帝的呼召,才能让我如此行。”

早上,我坐在家里喝咖啡,听着NPR(美国国家广播网)News的报导和Mullen的访问,我的心也深深地被震动。“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太》5:44-4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