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肉”的政治新聞(吳蔓玲)2013.07.01

「三層肉」的政治新聞

忍不住,大笑三聲﹗不是開懷大笑,也不是嘲諷笑聲,而是冷笑,外加些許苦笑。

一早,點閱政治新聞,看到報導施明德兩個女兒開記者會,意欲為泰源事件重新定義歷史定位。不過,新聞標題是「施明德次女貌似劉若英、氣質清新」,而他的女兒分別才15歲和13歲。新聞重點鎖定在她們的長相。哼﹗我噗嗤發出一聲冷笑。政治新聞的重點應當鎖定在何以必須為泰源事件重新定位。

短短一分半的新聞,有一半的時間播放了孩子們小時候和施明德先生三人所謂「三層肉」的趣味裸照,記者訪問孩子是否會害羞,並且播放施明德說自己女兒外表像他年輕時的清瘦,而記者結論是在施明德眼中「孩子們萬般皆好」。又是哼的一聲﹗我再發出一聲冷笑。施明德鐵定以女兒為榮,但不是因為父親眼中兒女萬般皆好,而是為小小年紀的女兒們有獨立思想,願意為台獨第一樁武裝事件重新訂立歷史定位付出心力為榮。

諸多政治新聞中,我居然點閱了這則不是政治的政治新聞。不是為了想知道台獨第一樁武裝事件是否該重新定位,而是好奇想知道絕對不帥的施明德,怎麼會生出氣質新清的女兒﹗又是哼的一聲﹗對著自己,幾分訕笑,苦味夾雜。就是有我這樣的好奇讀者,才會有輕重不分的媒體記者。

思忖著,也許我該去查查泰源事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