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的駭客任務(王星然)2013.07.02

史諾登的駭客任務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史上最大洩密案的主角,史諾登(Edward Snowden)近一個月來行踪備受全球媒體囑目。六月初史諾登以出國就醫為由請假,帶了四台筆記型電腦及其儲存的國安資料,出走香港。有趣的是,以往都是中國人飛美國告洋狀,這回一個美國人飛中國,選擇香港做為他的人權發聲基地–史諾登控訴美國政府監控網路活動的規模之龐大,超越應有的正當性。

史諾登在N.S.A.的職稱是網路系統分析師(Infrastructure Analyst),其實說穿了主要工作內容就是擔任網路駭客,用最尖瑞的科技駭入各國的網路及電信系統,竊取情報資料,史諾登任職的團隊堪稱全球最龐大,技術最純熟的駭客團隊。根據紐約時報紙六月30日的一項報導,這個團隊可以在必要時(如戰爭)發動電信戰,摧毀敵人的電腦硬體,癱瘓敵人的電話系統。

另一個被史諾登公開的秘密,是美國政府迫使各大電信,網路,及社交媒體公司(Google, Facebook, Twitter, Yahoo, Microsoft, YouTube, AT&T, Verizon…)提供一般客戶交換信息的所有資料,包括他們的電話記錄,電子郵件,社交網站上的活動。美國政府在猶他州建立了一座超大型的電子資料庫,把收集來的資訊儲存在其中,當然,限於人力不足,大部份的資料入檔後,即束之高閣,不會有人再去過目,但若有必要,政府可隨時調閱。

在美國生活的朋友!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你和我在電話裡,在網路世界裡的一言一行,全都被記錄下來,愈來愈多的刑事案件,以社群媒體的活動,電話記錄,電郵為證據。如果有一天出了什麼事,可是鐵証如山。「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路加福音 8:17

其實在天上還有一座功能更強大的,情蒐更完整的超級資料庫,一個容量無限量的超級硬碟,記錄古往今來所有人的言行生活記錄,在末日審判的時候,我們說過的閒話(我相信這也包括了我們寫的email,Facebook留言,messenger, texting…)都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馬太福音 12:36-37。上帝不需要出駭客任務,祂是全知全能的,我們做過的事,甚至我們的意念和動機,在祂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終將在審判台前被顯明出來。想到這兒就足以嚇出一身冷汗!

羅馬書八章33-34說:「誰能控告 神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我們為義了。 誰能定我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死了,而且復活了,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感謝天父,若不是基督,面對祂的審判,我們是毫無指望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