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成为王子(新民)2013.07.23

你也可以成为王子

英国皇室今天喜得王子,整个世界媒体似乎都炸开锅了。许多人也许会羡慕这个男婴的好运,因为他将在皇宫长大,成为英国皇室第三顺位继承人。

其实,不仅这个暂时没有公布名字的男婴是王子,按照圣经的宣告,我们都可以是王子,而且是宇宙最高主宰——永生上帝的王子。

(一)圣经宣告我们凡被圣灵引导,因信耶稣基督的,都是上帝的儿女,与基督同为上帝的后嗣,将要承受上帝在耶稣基督里为我们预备的永恒产业。

所以,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上帝的儿子。(《加拉太书》 3:26)

因为凡被上帝的灵引导的,都是上帝的儿子。 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上帝的儿女; 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上帝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 (《罗马书》 8:14-17)

(二)圣经宣告有一天我们与基督一同作王,管理宇宙万有。

有可信的话说: 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祂同活; 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 我们若不认祂,祂也必不认我们; 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 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提摩太后书》 2:11-13)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上帝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12样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上帝和羔羊的宝座;祂的仆人都要事奉祂, 也要见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上帝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启示录》 22:1-5)

可见,王子的身份才是我们真实的身份。但我们好像“美女与野兽”故事里的主角,被罪恶的巫婆所诅咒,成了丑陋的野兽。当我们遇见真爱,我们就摇身一变,成为王子。我们的长兄耶稣,就是那位真爱,祂用十字架上所表达的圣爱,唤醒我们的灵魂,引导我们走义路,回到天父上帝的家,我们永恒的居所。

你也可以成为王子!这是惊天动地又雷人的喜讯。英国皇室的喜讯,比起这一天大的喜讯, 实在太微不足道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