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何在?(吳蔓玲) 2013.08.05

理何在?

5月31日新聞揭露一本在佛羅里達州中學使用了3年的歷史教科書,呈現擁伊斯蘭教的偏差。該本教課書用一章36頁的篇幅介紹伊斯蘭教的教旨,並沒有同等章幅介紹基督教或猶太教。

根據福克斯新聞進一步報導指出,該教科書不過用聊聊幾句說到耶穌是,有些人認為他可能是救主,卻用不少篇幅陳述穆罕默德如何成為上帝的使者,並且定義伊斯蘭的宗教狂熱的Jihad 一詞,解釋為“聖戰”。不但如此,還強調伊斯蘭教何等善待女性,對伊斯蘭女性不平等待遇和殺虐行動一字不提。整本教科書沒有一句聖經經文,卻囊括了可蘭經。

令人憂心的是Citizen for National Security組織進行調查結果,指出目前至少有80本教科書給予擁護伊斯蘭教的偏差,正在全美各學校流通使用。也許你會和我一樣納悶著事情怎麼會有這樣的進展。福克斯新聞指出這本教科書的顧問之一是“宗教公民價值機構”(Institute on Religion civic values),而這機構的原名是“伊斯蘭教育理事會”(Council on Islamic education),或許讓我們能一窺背後的推手是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