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63期

       公义是保罗劝勉提摩太应当追求的德行(参《提前》6:11;《提后》2:22),与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和平等并列,是我们为主作见证,影响世界的重要品格之一。

       在《举目》63 期中,许宏度针对一些基督徒对社会公义悲观的态度,提醒我们要将注意力从人类的堕落,转向上帝的救赎;庄祖鲲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故事,说明基督徒是以宽恕来实践公义,不是报复;周学信先解析华人基督徒不主动追求公义的原因,再比较耶稣的榜样;苏南洲分享参与社会公义议题近 30 年的实战经验;朱易则再度提醒,基督徒要追求的是上帝的公义,不是世俗的判断。

       2013 年 3 月,乔一参加了捍卫传统婚姻的游行,3 个月后,美最高法院判决,婚姻为“一男一女”的阐释是违宪的。这个游行记录是信徒参与社会公义的启发和鉴戒。王星然探讨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反思文化,从小尊重权柄,为公义的判断和品格打下基础。

       最后,明道透过对《汤姆叔叔的小屋》的解读,总结福音与社会公义的关系。文末秦王的漫画,让我们再度思想:在凶恶、败坏的世代中,基督信仰将要如何透过我们,去承载、保护受欺凌的人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