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一致(吴蔓玲)2013.09.03

里外一致

几天前,听了一则故事。话说从前,某师母去一位姐妹家探访。她们一起唱诗、祷告赞美上帝,不过,楼上主人养的鹦鹉拼命咒骂人,声音响亮。那些话都是这位姐妹平日在家咒骂自己丈夫的话,鹦鹉全学会了。

这位姐妹很尴尬。师母告诉她:“没关系,我家也养了一只鹦鹉。牠会背诵主祷文,只要让你家的鹦鹉来我家待二个星期,就会改掉恶习,学会说主祷文。”

两星期的时间一晃眼就过了。师母打电话来,说鹦鹉已经学会说主祷文,要带牠回来。于是,师母带着自己的鹦鹉和那姐妹的鹦鹉到那姐妹家。才进门,

姐妹的鹦鹉就开口说:“主啊,求祢救我脱离凶恶!”,旁边另一只鹦鹉应声说:“阿们!”

这该是篇笑话吧﹗但道尽了信徒们容易落入表里不一致的危险。

一次,与多年不见的大学好友见面,谈及信仰时,好友顿了一顿,直言﹕“我曾经在公司里参加几次团契,依我的观察,他们那些基督的生命没有什么可让我羡慕的。”我一时无言。自此,她这句话常跟着我,我常自问﹕“我的生命是否让人羡慕﹖”
我们读经和听信息教导,常不知不觉以为知识的认知就等于是得着,殊不知生命的建造是在于顺服圣灵的带领,心思意念更新,言行改变,日日活出更像基督的生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