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皇后”經理的善舉贏得美國人的心(裴重生編譯) 2013.09.25

“乳品皇后”經理的善舉贏得美國人的心

如果你接到美國排名第二有錢人的電話,你的反應會如何?

年方19歲的“乳品皇后”( Dairy Queen)經理喬依‧普剎克(Joey Prusak),目擊一位女顧客偷了另一位視障人士的20元,他質問這位女顧客並要求她歸還。該女顧客宣稱這是她的錢且奪門而出。喬依出於善心,自己掏腰胞還錢給這位視障人士。

此善舉被另一位顧客用電子郵件,傳送到“乳品皇后”業主大衞‧派提(David Pettit)手中,他把此電子郵件張貼在店中。接著又在臉書上傳閱。

喬衣‧普剎克受到全世界的注意。結果他接到“乳品皇后”主要股份持有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致謝電話。

“我們只是隨便聊聊,但他的電話對我意義重大”,他說。

自此店中的生意比以前增加了雙倍。20元的票額不斷出現在喬依的信箱中。喬依說他將把這些錢捐做慈善用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