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心与顺服(孙德生)

孙德生

        有一首众所熟知的诗歌,勉励基督徒要“信而顺服”。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真正信靠上帝的人,必定是全然顺服祂,因为圣经的真义就是顺服。亚伯拉罕因着信, 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徒》11:8)。唯有信心使我们顺服上帝的呼召,亚伯拉罕既如此确信那召他出来的上帝是真正公义的,他 就毫无疑议地顺服到底,踏上了漫长的信心之路。

        然后亚伯拉罕面临到他生命中极大的考验。经过无数次的试炼,是否他的信心已经成熟,足以承受打击并且在试炼中得胜?确实不错,“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的 时候,就把以撒献上……将自己的独生的儿子献上。”(《来》11:17)“耶和华的使者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 22:15-18)信心是顺服的泉源,顺服是信心的的果子,亚伯拉罕证明了:信而顺服的心必蒙上帝尊重。

        挪亚因着信,就顺服上帝的指示,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来》11:7)。虽然地面上当时并无任何遽变将至的征兆,但信心的眼睛使挪亚看见即将来临的暴风雨。世人依旧吃喝嫁娶,忙碌营生,唯独挪亚细听上帝的声音,信而顺服。

       在新约圣经里的术语--“信心”和“顺服”,其意义经常是相通的,这岂不是意味着很深的含意吗?愿我们信而顺服上帝的引导,因为上帝所喜悦的信心,乃是顺服的信心。□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二期,1997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