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的交鋒》(鄭期英) 2013.10.30

書名:世界觀的交鋒(繁、簡体)

作者:陳慶真   出版:[海外校園機構]

DSC_0804-世界觀的交鋒--F

“世界觀”是一個人處世的“人生哲學”,是他對宇宙的存在、對人在宇宙中所扮演角色的看法。

人生有如一盒散亂的遊戲拼圖。“世界觀”是盒蓋上的風景畫。生命的碎片,依此藍圖,得以拼出和諧、美麗的遠景。你能想像遺失藍圖,或是找錯藍圖的生命嗎?在“後現代社會”長大的海內外知識分子,面對超市般林林總總的“世界觀”,是否茫茫然不知所措。

“世界觀”雖多,歸括起來,不外乎“無神”及“有神”兩種。本書從、歷史、哲學、科學的角度,簡述原本存在歐洲傳統文化中,以“神”為中心的世界觀,以及因此世界觀而萌發的“科學革命”與自由民族思潮。隨後,因著“宗教改革”、“理性主義”、“自然主義”及“科學主義”的影響,逐漸演變為以“人”為中心的“現代人本主義”思想。

本書也分析這種“人本主義”世界觀,如何導致現代人的“迷思”與“迷失”。作者以敬虔的心,將我們帶回到以“神”為中心的世界觀。

編註:歡迎向[海外校園機構]或海外基督教書店訂購。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