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的交锋》(郑期英) 2013.10.30

书名:世界观的交锋(繁、简体)

作者:陈庆真   出版:[海外校园机构]

DSC_0804-世界观的交锋--F

“世界观”是一个人处世的“人生哲学”,是他对宇宙的存在、对人在宇宙中所扮演角色的看法。

人生有如一盒散乱的游戏拼图。“世界观”是盒盖上的风景画。生命的碎片,依此蓝图,得以拼出和谐、美丽的远景。你能想像遗失蓝图,或是找错蓝图的生命吗?在“后现代社会”长大的海内外知识分子,面对超市般林林总总的“世界观”,是否茫茫然不知所措。

“世界观”虽多,归括起来,不外乎“无神”及“有神”两种。本书从、历史、哲学、科学的角度,简述原本存在欧洲传统文化中,以“神”为中心的世界观,以及因此世界观而萌发的“科学革命”与自由民族思潮。随后,因着“宗教改革”、“理性主义”、“自然主义”及“科学主义”的影响,逐渐演变为以“人”为中心的“现代人本主义”思想。

本书也分析这种“人本主义”世界观,如何导致现代人的“迷思”与“迷失”。作者以敬虔的心,将我们带回到以“神”为中心的世界观。

编注:欢迎向[海外校园机构]或海外基督教书店订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