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教會的牆(談妮) 2013.11.08

跨出教會的牆

在香港參加教會領袖會議,遇見一位來自內地的牧者。他告訴我,他讀過《舉目》59期,而且還讓全教會的同工,大家一起來學習《舉目》。我聽了有點兒懵:學習《舉目》?為什麼?《舉目》是雜誌,不是教材啊!

這位牧者一邊憑記憶隨口數點了《舉目》59期的幾篇主題文章:《籠中的獅子》、《牆裡,牆外》、《牆沒了,誰會消亡》、《燃燒中國城》,一邊解釋道:他們之所以在教會裡一起來閱讀、討論,是覺得59期的主題“跨出教會的牆”,太令人感動了——家庭教會就是要有這樣的國度眼光,不恪守在舊有的視野、不局限在既有的內容、也不停留在已有的服事規模之中。

聽了他這麼說,哈!換我覺得“太感動了”,因為工作有人欣賞,雖然功勞不在於我,而是一個團隊;雖然知道《舉目》還有許多空間可以成長……

身為編者,最高興的,莫過於作者們透過生命的經歷和積累、在上帝面前長期思索和領悟出來的心得,能被傳遞、能因此發揮最大的效益見證主,並最終能正面建設上帝的家。而藉著組稿、編輯,雜誌可將主題更豐富而完整地呈現出來。

《舉目》2013 年的總主題即是“跨出教會的牆”。因此,不僅僅是在2013年1月 (《舉目》59期),《舉目》總論“跨出”的必要性,而且在2013年接下來的5期(《舉目》60-64期)中,分別就“職場”、“政治”、“社會關懷”、“公義”和“環保”等議題,以紮實的聖經、神學為基礎,來談“跨出”的應用,和其歷史教訓。

雖然《舉目》2013年 “跨出教會的牆”主題系列已經全部出刊,但相信華人教會關於這方面的反思、研討、嘗試與調整,仍在持續之中。而作為一個反映中國教會成長,彼此勉勵、激發向善的平台,讀者依然可就“跨出教會的牆”的相關主題,投稿《舉目》。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