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轉載佳文?(談妮) 2013.11.19

何不轉載佳文?

最近遇到一位熱心的讀者,他建議我應該多看各類主內雜誌,將好的文章收集起來,在《舉目》上轉載。他說,許多很棒的文章,刊登一次就沒了,太可惜,若是藉《舉目》的平台廣為流傳,是彼此都有益的事。

我謝謝他的建議。的確,若有更多的弟兄姐妹能參與文字、媒體方面的事奉,定能造就教會,繼而影響文化。尤其是,好的文章產生不易,更是需要推介與推廣!

無奈,《舉目》雜誌從一開始出刊,就定了只登原創、不接受轉載的用稿原則。此外,也鮮有約稿以外的翻譯作品。同時,為了保持與主內肢體的單純關係,婉拒一切廣告刊登的要求,更遑論具商業利益的廣告。

20多年來,所有經費皆來自弟兄姐妹的自由奉獻,這不但見證了上帝超越的恩典,亦保證了我們事工的純粹。

《舉目》在編輯的過程中,也希望保持自己的特色,在謙卑學習中,盡量做到不爭競、不剽竊、不跟風。因上帝的國度何其廣大,《舉目》就選一個角落,根據中國教會的需要,尋一個切入點,和其他不同風格的主內媒體,一起反映出上帝創造的多元和豐富。

所以,《舉目》選用原創文章,也是希望讓更多的作者能有機會,被鼓勵、被肯定,來參與文字服事。避免採用翻譯文章,則是希望鼓勵中國信徒,能站在西方神學巨人的肩膀上,不斷融匯發展出本色的信仰思考和信仰生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