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非的树根病(慕安德烈)

     在南非的农村里,有各种病害侵袭著橘树的生长,其中之一是众所皆知的树根病。一棵橘树,原本可以照常结果,外行人不太可能发现会有任何异样,内行人却看得出,它正慢慢地死去。这种树根病也同样侵袭葡萄树。对这种病害,只有一种疗法,就是砍掉旧根,换上 新根,把旧的葡萄树移植在新根上。不久会生长出和先前一样健康的茎、枝干和果子,不同的是它的新根具有抗病的能力。这种病源于不见阳光、隐蔽的根部内,因而须从根部加以治疗。

     如今,基督的教会与成千上万肢体的属灵生命,也患了南非的“树根病”,就是忽略了与神交通的隐密性,和缺乏隐密处的祷告。还忽视了保持“在爱心”上有根有基”﹙《弗》3:17﹚的隐藏生命。这解释了为何很多基督徒没有能力抗拒世界的引诱,也结不出丰硕的果子来。除了恢复信徒的内在生命外,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改变这种可怜的光景。

摘录自《慕安德烈灵修小品》,台湾福音証主协会出版。

本文原刊于举目前身《进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