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鄉間的果樹(小剛)

小剛

      兩年了,從開創華夏團契至今差不多帶領了近百人信主,但最後留在教會的只有十之一、二。有人說海外的大陸基督徒信得快、走得也快,這話聽起來刺耳,但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憑著信心接受耶穌,對我們是一個挑戰;但憑著信心進入教會生活,對我們是一個更大的挑戰。

      在教會生活中,你就得賠上時間、賠上精力、賠上金錢,干不干?今天我不是瞭解,而是深深的体認:信了耶穌,並不等於信了耶穌的話;信了耶穌的話,也不等於去行耶穌的話。其間的距離何其大矣!

      那麼,作為與他們有同樣文化背景的傳道人的我,又能為他們做什麼呢?我的角色定位該在哪里呢?近日來我一直在思想這個問題。看來,我只是他們屬靈的同伴,一個接一個,陪伴著他們走一段靈程。

      聖誕節快到了,我驀然想起一位韓國宣教士曾告訴我的話:神的僕人有幾種,其中一種像漂亮的聖誕樹,討人喜歡,熱鬧的地方他一定在。聖誕過了,熱鬧過了,他就走了。一種則像鄉間的果樹,不起眼,但每年都會悄悄結幾個果子。

      是的,我能為主做些什麼呢?我只能陪伴他們,一年結一、二個果子,讓這些果子走到哪里也都能扎根,每年也能結一、二個果子。

作者來自上海。現為洛杉磯華夏教會傳道人。

本文原刊於舉目前身《進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