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高的准则(愉英)

愉英

      记得小时候,每当隔着墙听到父母的吵架声,心就一阵阵的紧缩,双手颤抖,充满恐惧。当时还不知道有一位天父可以祈求,可以诉说心里的痛苦,只是心里由恐惧产生憎恨,憎恨我的父母,希望尽早逃出家门。而今自己成为人妻,当吵架的时候也是控制不住自己,讲些苦毒的话语来攻击对方,拣最伤害对方的话语;吵完架后虽然两个人又和好,但我从他的爱里看到他对我的冷漠和憎恨。我这才发现对方感情受到极大伤 害。我心里非常痛苦,不断呼喊爱的源泉--我的神:主呀,帮助我,帮助我脱离这苦毒,这罪恶的捆绑,求你让我温柔、谦卑、满有爱心。

      神借助一些事情让我心里有了这么大的震撼。我的神让我知道,夫妻感情是多么宝贵,要珍惜对方的那份真情,要用心浇灌,而不是随己意蹂躏。

     感谢主祂让我认识祂,祂的爱融化了心里的哀怨,祂的爱督促我反省我的过失;我不再从对方身上找不足,而真真切切地感到是我对不起对方。神的爱让我愧疚地向对方道歉,对与错在这里已不再是纠纷的标准,爱在这里成为了最高准则。

作者现住德国。

本文原刊于举目前身《进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