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到遇到他(真真)

真真

     在不久前《海外校園》98年6月號的“男與女專題座談會”上,幾位與會者一致認為“只有神帶領,婚姻才可靠。”他們也談了各自的擇偶体會。

     陳美夙:選擇伴侶要靠禱告,而不靠“試”。

      記得我到適婚年齡以後,我的家人,一再要我多交幾個男朋友,然後從中選擇一個最好的做終生伴侶。可是,我不願這樣。因為我在十幾歲就信主,在交友方面受到很 正確的引導。有一句話對我影響極大,“當為自己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直到遇見我的對象。”同時,也為對方禱告,雖然我還不知道他是誰,求神保守他的心直 到他遇見我。

     因此,我就求神要為我預備一位愛主的基督徒為我的伴侶,而沒有去交一大堆男朋友,再從中比較揀選一個,那不是神的方法。後來,神果然帶領我在學校團契裡認識了現在的丈夫。就這麼一個對象,然後就成立了家庭,很蒙神的保守和祝福。

     錢天剛:擇友不要單靠外在條件

      現在有很多青年人擇偶只看外在條件,如外貌漂亮,才華出眾,有地位、金錢等等。其實這些東西都會變。

     當初,我和我的太太,在我們大學裡也算很出眾的一對,她很漂亮,我則成績出眾。我們是在學校舞會認識的,也算是郎才女貌了。可是結婚幾年以後,隨著各人改變,我們都變得無法再愛對方。若是沒有神,我們這個家庭也許早就不存在了。所以千萬不要把希望寄托在這些不定的外在條件上,而要真心尋求神的帶領,因為只有神是不改變的,在神裡面的婚姻才可靠。

逸芳: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

      也許有人對這節經文有不同的理解,可是根據 我自己在擇友方面的經歷,以及我周圍人的經歷,這實在是一個真理。我在與第二個男朋友交往期間信主了。信主以後,我知道了聖經上的這一個教導。我曾多次試 圖把福音傳給我的男朋友,可是他沒有接受。後來,因為兩個人的生命不同,價值觀和追求的目標的差距也越來越大,最後終於痛苦地分手了。

      現在,教會裡,或團契裡有一種普遍現象,就是女信徒多,而男信徒少。我想提醒姊妹們,在擇友方面不要心急,更不能帶有“宣教心態”去擇友,以為可以跟非信徒 結婚,能把福音傳給他。凡這種情況結婚的,成功的例子不多。甚至非但沒有把福音傳給對方,自己也遠離了神。我認識兩對夫婦,都是姊妹信主,嫁給非基督徒。 她們都是抱著把福音傳給對方的心態結婚的。現在一對已經離婚了,另一對也陷在異常痛苦當中。其中一位姊妹的先生和婆婆,開始時只是恥笑她,後來竟把她鎖起 來,不讓她去聚會。對她來說,生活成為了重擔,完全失去樂趣。現在她們倆都認識到,神的話是必須聽的。

避免婚前性行為

      婚前性行為在目前很普遍,即使在所謂的“基督徒”中間也為數不少。婚前性行為有百害而無一利,一定要避免。首先,這種行為不在神祝福之下。“性”是神對婚姻 的祝福,在婚姻之外的性行為失去了神的祝福與保守,魔鬼也會乘虛而入,攪擾破壞,甚至會導致雙方感情破裂,至終結不成婚。

     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其結果對雙方都是傷害,尤其對女孩子,可能會留下終生無法治癒的心靈創傷。

     其次容易傳染一些性疾病。很多性疾病是隱性的,不是馬上發作,有的是幾年以後,或十幾年後才發病。所以不要只顧現在,而要看到將來。不要把現在的一時快樂建立在將來長久的痛苦之上。

關於跨國婚姻

     目前,跨國婚姻日見增多,有一些是成功的,但也有不少失敗的例子。失敗的主要原因是對跨國婚姻缺少足夠的心理準備;對由語言、文化、社會背景、生活習慣的差 異估計不足,并由此而導致生活的不和諧甚至感情破裂。除此以外,更不能以此作為解決身份與居留問題的途徑,這樣做的結果,必後患無窮。所以我建議有意建立跨國婚姻的弟兄姊妹,一定要認真禱告尋求神的旨意,不要輕舉妄動。因為真正出于神帶領的婚姻,才蒙神的保守與祝福。

本文原刊於舉目前身《進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