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到遇到他(真真)

真真

     在不久前《海外校园》98年6月号的“男与女专题座谈会”上,几位与会者一致认为“只有神带领,婚姻才可靠。”他们也谈了各自的择偶体会。

     陈美夙:选择伴侣要靠祷告,而不靠“试”。

      记得我到适婚年龄以后,我的家人,一再要我多交几个男朋友,然后从中选择一个最好的做终生伴侣。可是,我不愿这样。因为我在十几岁就信主,在交友方面受到很 正确的引导。有一句话对我影响极大,“当为自己祷告,求神保守我的心,直到遇见我的对象。”同时,也为对方祷告,虽然我还不知道他是谁,求神保守他的心直 到他遇见我。

     因此,我就求神要为我预备一位爱主的基督徒为我的伴侣,而没有去交一大堆男朋友,再从中比较拣选一个,那不是神的方法。后来,神果然带领我在学校团契里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就这么一个对象,然后就成立了家庭,很蒙神的保守和祝福。

     钱天刚:择友不要单靠外在条件

      现在有很多青年人择偶只看外在条件,如外貌漂亮,才华出众,有地位、金钱等等。其实这些东西都会变。

     当初,我和我的太太,在我们大学里也算很出众的一对,她很漂亮,我则成绩出众。我们是在学校舞会认识的,也算是郎才女貌了。可是结婚几年以后,随着各人改变,我们都变得无法再爱对方。若是没有神,我们这个家庭也许早就不存在了。所以千万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这些不定的外在条件上,而要真心寻求神的带领,因为只有神是不改变的,在神里面的婚姻才可靠。

逸芳: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

      也许有人对这节经文有不同的理解,可是根据 我自己在择友方面的经历,以及我周围人的经历,这实在是一个真理。我在与第二个男朋友交往期间信主了。信主以后,我知道了圣经上的这一个教导。我曾多次试 图把福音传给我的男朋友,可是他没有接受。后来,因为两个人的生命不同,价值观和追求的目标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最后终于痛苦地分手了。

      现在,教会里,或团契里有一种普遍现象,就是女信徒多,而男信徒少。我想提醒姊妹们,在择友方面不要心急,更不能带有“宣教心态”去择友,以为可以跟非信徒 结婚,能把福音传给他。凡这种情况结婚的,成功的例子不多。甚至非但没有把福音传给对方,自己也远离了神。我认识两对夫妇,都是姊妹信主,嫁给非基督徒。 她们都是抱着把福音传给对方的心态结婚的。现在一对已经离婚了,另一对也陷在异常痛苦当中。其中一位姊妹的先生和婆婆,开始时只是耻笑她,后来竟把她锁起 来,不让她去聚会。对她来说,生活成为了重担,完全失去乐趣。现在她们俩都认识到,神的话是必须听的。

避免婚前性行为

      婚前性行为在目前很普遍,即使在所谓的“基督徒”中间也为数不少。婚前性行为有百害而无一利,一定要避免。首先,这种行为不在神祝福之下。“性”是神对婚姻 的祝福,在婚姻之外的性行为失去了神的祝福与保守,魔鬼也会乘虚而入,搅扰破坏,甚至会导致双方感情破裂,至终结不成婚。

     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其结果对双方都是伤害,尤其对女孩子,可能会留下终生无法治愈的心灵创伤。

     其次容易传染一些性疾病。很多性疾病是隐性的,不是马上发作,有的是几年以后,或十几年后才发病。所以不要只顾现在,而要看到将来。不要把现在的一时快乐建立在将来长久的痛苦之上。

关于跨国婚姻

     目前,跨国婚姻日见增多,有一些是成功的,但也有不少失败的例子。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对跨国婚姻缺少足够的心理准备;对由语言、文化、社会背景、生活习惯的差 异估计不足,并由此而导致生活的不和谐甚至感情破裂。除此以外,更不能以此作为解决身份与居留问题的途径,这样做的结果,必后患无穷。所以我建议有意建立跨国婚姻的弟兄姊妹,一定要认真祷告寻求神的旨意,不要轻举妄动。因为真正出于神带领的婚姻,才蒙神的保守与祝福。

本文原刊于举目前身《进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