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的冠冕(张儒民)2013.12.30

年岁的冠冕

一眨眼,又到了年关。天增岁月人增寿(也许还有增磅)。时间不跟任何人商量,就悄然流逝在我们每一缕呼吸,每一怦心跳,每一路步伐,每一指键击。商家年终盘底的时候,也是基督徒细细数算主恩的日子。诗人大卫王感谢上帝说: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篇》65:11)。

今年我们家有至少五顶冠冕。大女儿以最高荣誉的四点零GPA全优成绩大学毕业,并顺利申请到本地医学院,此其一。我在詹牧师的悉心辅导下,完成近10个月的带职神学生实习,此其二。我弟一家三口经过12年的耐心等待,终于拿到亲属移民签证来美,且很快一家信主,他女儿也即将入读大学,此其三。我有幸参与大纽约地区生之追寻福音营的布道服事,见证上帝整整20年祝福华人同胞的救赎恩典,此其四。我再次经历公司最新一轮大裁员,有惊无险,继续原地施展上帝所赐才干,此其五。

我所认识的基督徒朋友中,也各自经历上帝所赐不同的恩典,包括经过苦难化妆过的恩典。有一位姊妹去年底失去了久病不起的丈夫,大学学电脑的大儿子有一段时间难免怅然若失,在网络游戏中突发奇想,设计了一个为方便游戏者分档归类的软件,短短几月,吸引了上百万的点击,得到某游戏公司的注意,以不菲的价格卖出。大学没毕业,他不仅没有欠债,还行囊满满,等候明年5月毕业后履新,一展上帝所赐才华。

有一位基督徒,数年前失去工作,后来来回搬家转换工作一次两次,如今他的公司行情看涨,他现在就可以安心提早退休了。这些恩典,都不是在人生艰难旅程当中可以预先看得清的,直到蓦然回首,才深切体会诗人的由衷感恩: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