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贯于说谎(何绮口述)

何绮口述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一期

       曾生活在一个谎言的时代。那个时代,没有人能不撒谎、不说违背良心的话。

        我在“文革”中被送到亲戚家,常常被表哥们虐待。为了保护自己,我学会了撒谎,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

       回到父母身边后,撒谎的习惯未改。我的父母都是基督徒,要求我在每天早晨都有一段灵修时间。在灵修时,我看到了自己的罪,但那时却无力改正。

       1980年我上了大学,进一步发现自己不能经历神的爱,有很多隐藏的罪,例如:埋怨、自以为义、对人的爱希望得回报等等。后来我不断地祷告,求神光照,终于看到自己在神面前一无可取,圣灵的工作让我“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经过长期不断地祷告,单纯地顺服神的话,我的内心对神充满感激和赞美。我渐渐地学会了用诚信去服事神,也用诚信去对待人。那种感觉非常美妙,犹如在天堂。

       我战胜罪的秘诀是:不断祷告,让神光照。

口述者来自湖南省,现于美国南部作医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