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般的智慧(鄭期英) 2014.02.20

諸般的智慧

每年春節,我都回台灣陪母親,尤其母親3年前生病後,我常趁出差之便多探望一次。今年母親的狀況還好,讓我的心情比較輕鬆。早上我們各讀各的聖經,她遇到不認識或不懂的字,就會問我。她的生活圈子有限—教會婦女會、老鄰居,因此,她和我談話的內容都圍繞著這些我聽了無數遍的話題;偶而,她會告訴我一些從收音機聽來的醫學常識。她的作息非常有規律,和可作她孫女的外勞處得很好,所以我這次回去,可以自由行動、看望朋友。

這次回台的一個高潮是參加大學同學會,和40多年沒見過的同學見面,來了16位,好多位都是白髮蒼蒼的老翁和老婦(以真面貌示人)。有點遺憾的是,限於桌子的擺設,只能和坐在兩旁的同學談上話。40多年來,班上已有6位同學成為基督徒,加上原有的4位,共有10基督徒。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有很強的負擔要向已進入晚年的同學傳福音,但發現十分不容易。

有位從大學教授退休的同學,因女兒患病的原故,曾經對基督教有些探索。可惜的是,他接觸到的兩間不同宗派教會,互相詆毀,讓他不以為然;其中一間教會要求他還未相信的女兒,回家把家中所有與佛、道相關的書籍物品燒毀,更是讓他反感,也斷了他尋求基督教的路,轉而燒香拜佛;後來在佛教中也得不到滿足,現在他全身心投入環保,自稱“將環保當宗教”,令我扼腕不已。

他的例子也讓我思想:很多時候人們不信主,屢傳不信,在我們怪他們心裡剛硬的同時,我們是否想過,我們也該負點責任?基督徒間的彼此攻擊,讓未信者覺得“基督徒也不過如此”;而一些不智慧的做法也讓慕道友心生反感。難怪保羅說:“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西》1:28)

《舉目》雜誌盼望成為一個平台,讓更多弟兄姐妹分享,如何“用諸般的智慧”傳福音的見證。因為我們深信,“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舉目》的投稿郵箱是BH_editorial@oc.org

One response to “諸般的智慧(鄭期英) 2014.02.20”

  1. 鄭淑恆 Avatar
    鄭淑恆

    孩童視玩偶為至寶,等他們長大些、自己就會想換適齡的喜好,就把不合宜的拋棄了。靈命成長也是這樣,無法偃苗助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