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渾身散發著自卑的氣息……(吉鳴)

本文原刊於《舉目》66期

吉鳴

       我很喜歡女高音歌唱家蕾妮·弗萊明(Renee Fleming),她唱的《茶花女》更是讓我難忘。

       我買了她的一本自傳,叫《心裡的聲音》。書中真實地記錄了她成為歌唱家的過程。其中寫到,她試唱屢屢失敗,“我渾身散發著自卑的氣息。我還……要選一些高難度的曲目來炫耀自己。”當她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能力與不足,選適合自己的曲目時,她才漸漸有了自信,也開始贏得工作。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和她有相似的經歷:為自己的弱點而自卑,希望掩飾自己的弱點(卻欲蓋彌彰)……然而,我們不必如此。至少,作為基督徒,我們有一位完全接受我們的救主,祂已經為我們釘了十字架,洗淨我們的罪,給我們新的生命,使我們有勇氣做真實的自己,並且成長。正如《照我本相》一歌所唱:

        “照我本相,你肯收留,賜我生命,赦我愆尤;你既應許,必定成就。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作者現居洛杉磯,在好萊塢從事編劇製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