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58 编者的话(编辑部)

       成为一体,是上帝在设立婚姻时,对夫妇关系一个等同于命令的描述,既不仅止于元代管夫人、为了劝先生不要纳妾而写的《我侬词》的缠绵,也不是近代男女在婚姻中争权的依据。

本期《举目》中,许宏度指出,夫妻关系的重要性,胜于各类的人际关系,这是与华人文化传统有明显分歧的;方镇明集中讨论现代核心家庭必须兼顾上、下两代的“三明治”现象;刘爱俭从具体的新闻悲剧着手,对照圣经中的婚姻观,检视中国现代社会中仍存有的婆媳问题;马志星却提升婚姻的高度:不只是要满足个人在今世对美满生活的追求,婚姻的本质是含有宣教使命的。

80后的夔儿自然地回应这个宣教的异象,即使在蜜月期间,夫妇俩依然观察、思考、寻求上帝对他们的呼召。但王星然却领我们思考另一对感情甚笃的夫妇:康希与何耀珊,探讨他们是否在宣教的“跨界”音乐上,走过了头?而对那些仍然在教会中同心服事的夫妻,种籽探讨女性要如何超越文化偏见,合乎圣经地去服事。

[海外校园机构]今日事工的丰富与多元,正是一对“成为一体”的夫妇,在回应呼召、投身宣教后的见证(p.3-6)。因此,在2012年末,我们除了慎思圣诞节之救赎与生命的意义(章启攀),感恩基督在人类历史中的奇妙作为(王志希),也邀请您更积极地了解、支持《举目》:祷告、交流、参与和奉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