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饒恕有多大?(裴重生編譯) 2014.05.12

你的饒恕有多大?

CureHospital-images

饒恕是選擇性的嗎?耶穌的門徒彼得曾問他;要饒恕人幾次?耶穌的回答是七十個七次;意思就是一直饒恕到你在世的日子終了。所以饒恕是要用一生來學習的功課。我承認自己尚未完全學會,然而耶穌基督的榜樣和祂無私的大愛,赦勉了一切有罪之人,祂用最寳貴的生命換取我們與上帝和好,讓我們從心裡發出可以饒恕的力量。

4/24在阿富汗(Afghanistan)首府卡布爾(Kabul)的“醫治國際醫院(Cure  international Hospital)”有3人被槍殺,一位醫生和一對阿富汗父子。

槍手是一個被警方派去保護醫院的員工,事後自殺未遂在搶救中。目前尚在調查他開槍的動機和原因。

烏馬挪斯醫生(Dr.Umanos)是一位基督徒:小兒科醫生,來自芝加哥,在“蘭黛爾基督教健康中心(Lawndale Christian Health Center)”工作16年後,2005年感到上帝的呼召,舉家遷往阿富汗。“醫治國際醫院”是阿富汗僅有的二間訓練阿富汗醫生的醫院之一。每月都有2000 到3000的病人,每年約37,000病人,是針對婦女健康照顧,兔唇的成人和兒童施行手術的專門醫院。過去幾年“蘭黛爾基督教健康中心”,陸續派出30幾位醫生到卡布爾協助訓練本地的實習醫生,接生者和社區衛生工作人員。

“黛爾基督教健康中心”在發佈的新聞稿中表示:健康中心以心碎和哀傷來面對這件不幸!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也報導阿富汗在迫害基督徒的國家中排名第五。這並不是第一次基督徒受害:湯姆‧里提(Tom Little)和其他9位援助者,因為塔立班(Taliban)指控他們替美國政府做間諜,傳講基督而被謀殺。

美國大使舘譴責這種令人遺憾的暴力行為:這些人都是基於人道的原因,去幫助阿富汗那些需要重建手術和生產前後需要照顧的病人,這種恐怖行為損害了阿富汗人民在醫療専業技術上的利益。

“醫治國際醫院”在它的聲明中表示:烏馬挪斯醫生忠心的為阿富汗人民服務了7年,照顧社會中最弱勢的人羣——孩童和早產兒,讓他們在在阿富汗艱辛的環境裡存活下來。他的付出成就了許多未來的教師,醫生,執法人員。“醫治”承諾將繼續愛護、服務阿富汗人民,同時也對它的病人和員工的安全給予保護。這是自2002年以來第一次發生在他們醫院的不幸,提醒他們要提高警覺。

1996年以來,在世界各處,“醫治”以最先進的技術修復破碎的身體,也目睹生命和家庭的蛻變。他們之所以如此做是因為耶穌基督在世時就是如此。這也是烏馬挪斯醫生的呼召。請為全世界1600位“醫治”的工作人員和家人禱告,求上帝安慰並賜給他們出人意外的平安。

烏馬挪斯醫生的遺孀珍‧史威提瑪(Jan Schuitema)說:他先生的願望是成為基督的手和腳;他是基督之光,因為對基督的愛,他可以對阿富汗人民給予愛和承諾。對阿富汗人民和兇手,我們不會有任何的恨意。

我知道她的力量從何而來。每一個時代上帝都會呼召一些人去做一些特別的事。當年的史提反,今天的湯姆‧里提(Tom Little),烏馬挪斯醫生加上許多無名者,都為上帝的原故成了殉道者。祂要我們的光照在人前。他們做到了,我們呢?請舉起禱告的手吧!

如果你問我烏馬挪斯醫生也會饒恕槍手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是基督的跟隨者。

1 Comment

  1. 我觉得,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个警卫要枪杀一位帮助`阿富汗人的医生?这反映了什么问题?阿富汗到底面临了什么危机?正以如何才得伸张?烏馬挪斯醫生的悲剧不过更突出了问题的严重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