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背棄基督信仰?就要面對蘇丹死刑的婦人 (裴重生編譯) 2014.05.23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専欄 2014.05.23

不願背棄基督信仰?就要面對蘇丹死刑的婦人

5月15日在蘇丹艾海優斯夫卡吐米(Ei  Haj Yousif  Khartoum)的公共秩序法庭(Public Order Court)裡,上演一幕熟悉的真實劇。

法官:瑪莉安(Merian Yahia Ibrahim)!你願意為你的叛教和姦淫向公眾道歉嗎?

瑪莉安:"我是個基督徒,從來就不是穆斯林。"這是經過穆斯林學者40分鐘的遊說,要她承認有罪並向公眾道歉後她的回答。

法官:法庭宣判你將被處以吊刑!

這是首先由《晨星新聞》(Morning Star News)報導出來的新聞。

在5月11日的聴證會上,她因姦淫被判100下鞭刑。

瑪莉安懐有身孕且即將臨盆,判刑在她生產過後才會執行。從2月始她和她20個月大的兒子關在監獄裡,她的丈夫不被允許參與聴證和探望。

世界基督徒聲援會(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表示;死刑的宣判違反蘇丹的憲章和國際公約。

國際特赥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譴責宣判:一個婦人因為她的宗教選擇被處極刑,因為她嫁給一個有不同宗教的人就是姦淫,定罪100鞭刑,這簡直不可思議,也是不人道的。他們要求立刻釋放她。

瑪莉安是位醫生,她嫁給擁有美國公民身份的丹尼爾偉尼(Daniel Wani),她的父親是穆斯林,在她年幼時離開家,由基督徒的母親扶養長大。但蘇丹法規定,如果父親是穆斯林,孩子生下就是穆斯林。

《晨星新聞》來自司法中心(Justice Center)社工的消息說,產期在即的瑪莉安目前十分疲累,蘇丹的有權人士不斷施壓要她改變信仰的立場。她的先生丹尼爾說她心理疲倦至極;他以一個美國公民身份向美國政府呼籲給予協助。

美國駐蘇丹大使要求他提供DNA的親子證明;他也必需符合美國政府的條件,他們的兒子才可以有美國公民身份。

瑪莉安事件是2011年蘇丹開始加速伊斯蘭化的代表,蘇丹總統 (Omar Hassan al-Bashir)明說,蘇丹要的不是共産主義,世俗主義,西方的影嚮,而是伊斯蘭憲章。世界基督徒聲援會表示,瑪莉安的判刑將是第一個因叛教受處罰的案子,他們担憂對以後改變信仰的伊斯蘭,這類指控將會增加。

今天清晨我讀到《約翰福音》16章:我巳將這些事告訢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侍奉上帝。他們這樣行是未曾認識我。

這幾節經文大大安慰了我的心,這勇敢的好姊妺給了我鼓勵,請在心中,行動中紀念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