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教会中成长(迦勒)

迦勒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5期

    我所在的中国学人团契成立于四年前,在一个美国教会聚会。在这个教会和美国的弟兄姊妹的关怀、帮助下,我们成长起来。

     对于如何在一个美国教会中敬拜、事奉神,我们有几点体会:

承认差别

     从国内来的人,对美国社会和美国教会都十分陌生,有的人甚至对美国教会更有某种戒心和成见。无神论的教育背景,以及种族、文化、生活习惯等等,都使得大陆人基督徒与美国基督徒有很大差别。我们的做法是,和教会的美国弟兄姊妹一起分析这些差别,这有助于互相理解、包容和接纳。这种分析,也使得传道人在传福音的工作上更富针对性、更有的放矢。同时,美国基督徒不求回报的爱心,敬虔的教会生活,以及在时间、金钱上的付出,使许多中国学人极为感动,促使他们思考这些行为背后的信仰力量。教会中美国基督徒的这种榜样,也为福音工作扫除了一些障碍。

共同看见

     在教会生活中还得有一种共同的看见。

     我所在的教会不仅派出了很多位宣教士到世界各地,而且对中国学人传福音也很有负担。他们把这些中国学人看为送上门来的宣教对象。把对中国学人传福音看成是对未来宣教士的培养,是在收获已成熟的庄稼。由于富有这种属灵的看见,他们非常热情地把这项事工看成他们的事工的一部分。有五位灵性很好的美国弟兄姊妹主动参与团契的事奉,与我们同工。教会为我们团契挑选英文主日学的老师,提供极好的聚会和活动的场地、设施和图书资料。一些美国的弟兄姊妹开放他们的家庭,接待我们团契的弟兄姊妹。教会儿童主日学的老师都十分关心我们的孩子,使他们喜欢参加英文主日学,亦很快克服语言障碍,与美国小朋友相处得很好。教会中美国基督徒的这种普世宣教的看见,使得中美同工能够齐心协力,形成一个团队去作战。

彼此认同

    在与美国基督徒相处中,还要彼此认同。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种族、有不同文化背景,但是,基督的爱使我们走到一起,联结在一起。这种爱熔化了种族和意识形态的偏见。在教会中通过灵里的交通,见証的分享,彼此的代祷,以及信主后生命的改变,我们与美国基督徒很快拉近了距离。有了较多共同语言,能够彼此信赖,建立起“彼此担忧”的肢体关系。当美国弟兄姊妹知道我们有人信主,会由衷的高兴;当他们知道我们有难处,会迫切代祷……在圣灵里的合一,如有一条坚固的纫带,将我们紧系在一起。由于我们都有“为著主”的共同目标,所以即使有差别,甚至有分歧,彼此仍能和睦相处。

蒙神祝福

     几年来,团契的弟兄姊妹看见,过教会生活是神的心意,主的吩咐,也是我们灵命长进所不可缺少的。我们除了周五晚上的中文查经以外,还重视中文的主日崇拜和英文主日学,使大家建立起主日上教会敬拜神的习惯。通过圣经真理的教导,见証的分享,问题的讨论,同心的祷告,个别的探访交通,主把得救的人加给我们。很多人信了主,不少人经历了生命的极大转变,并且参与教会的事奉。

作者来自上海,物理学家,现在教会参与事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