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新方向!–《进深特刊》明年调整内容(编者)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6期

      过去六期的《进深特刊》以“真道上进深、灵命上成长”为目标,旨在帮助《海外校园》初信的读者建立信仰的根基。三年来,本刊许多读者已由初信者成为教会/团契的同工,甚至有不少人全职或带职事奉,成为教会的领导者。

      经过祷告和征询,本刊决定从公元二千年起,大幅度调整《进深特刊》的方向和内容。今介绍如下:

      宗旨:卄一世纪海内外中国基督徒知识份子的见証

    目标:

     1.确立价值观:透视卄一世纪的时代思潮和文化现象,以基督徒的价值观回应并更新。

      2.建立合一∕方向感:结合海内外中国和华人基督徒的见証和经历,共同检讨、评析、寻求中国教会的过去、现在、未来。

      3.塑造属灵领袖∕仆人 提供事奉者所需的培训和交流。

      4.培养内在生命的成长 提供中国学人灵命进深的教导和见証。

风格:

      1.可知性、可行性、可读性,三者兼顾。

      2.以先知性的眼光,牧养者的胸怀,同工间的情谊,作心灵的对话。

      3.秉持《海外校园》有灵、有情、有理的风格,综合〈Christianity Today〉和〈Leadership〉的深度,溶入〈Moody Monthly〉的亲切感。

对象:海外华人教会和国内外中国学人中,有见証、有使命感的基督徒。

内容:

一、透视篇50﹪

       1.挑战与回应

       卄一世纪中国教会对时代思潮、时局、科技、影艺、文学、经济……各方面的挑战,应如何回应。

       2.世界观

       从各种角度,介绍圣经的世界观,破除人本、唯物、进化、虚无、解构的世界观。

       3.价值观

       基督徒的价值观如何落实在“后现代社会”的成功观、婚姻观、家庭、子女教养、金钱、权力、领导、解经、教会增长、宣教……

       4.中国教会(海外和国内)

       过去(回顾、检讨)、现在(处境、个案研究、现况报导、评析)、未来(路向、策略、预备)。

二、事奉篇20﹪

       1.仆人∕领袖

       领导者的仆人心志,品格,事奉之路,个性,事奉观,家庭,心灵医治,属灵争战……

       2.圣经中的事奉者

       3.教会历史中的典范和鉴戒

三、见証篇30﹪

      1.个人灵命进深、事奉、成长的见証。

      2.报导中西方教会中具有独特、创意性的事工。

      刊期:公元2000年仍出版两期;2001年预计增为四期。

明年度《进深特刊》两期的主题是:

5月号 无悔
9月号 生根

欢迎投稿、欢迎建议、欢迎支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