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和提升(編者)

編者

        從今年開始,已出版了三年的進深特刊,將逐漸翻新內容和風格。

         過去六期,進深特刊以“真道上進深,靈命上成長”為目標,旨在幫助初信的中國學人建立信仰根基。我們看到許多受《海外校園》雙月刊影響的慕道友已成為基督徒,並從進深特刊中的見証和教導堅定信仰。但隨著中國學人的初信和成長,我們發現讀者的需要已提升到:如何作主門徒?如何裝備並事奉?如何面對新世代的沖激,以基督徒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回應?而海外華人教會面對這許多新投入的中國學人,又該如何接納、培育、融合?這都是本刊所關心的課題。

         另一方面,從時代的角度看,我們生活在一個變化快速、資訊超載、傳統架構式微的多元性社會。人們,甚至基督徒,對權威和傳統的看法、對信仰的態度、和對教會的期望,都與二十年前有顯著的不同。我們所處的是一個後現代、後基督教、資訊掛帥的社會景觀。我們所承接的是中國文化、唯物史觀、西方文明、寄人籬下和憂患意識的歷史包袱。面對這個嶄新世紀的挑戰,我們深覺需要有一份能代表“海外基督徒知識份子良心的見証”的園地。這就是進深特刊今後的方向。

          這一期的進深特刊中,我們以“無悔”為主題,藉著透視篇、事奉篇二個部份來呈現。第三部份稱為見証篇,延續以往進深特刊的精華。我們盼望藉這三大篇章的組合,從初信到獻身者所關懷的課題和見証,均能顧及。

         但願每一位有時代感、有使命感的基督徒一起來耕耘這塊新闢的園地。明年起,進深特刊想增為四期,我們期待你的建議和佳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