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進深特刊2001年將更名(編者)

編者

本文原刊於《進深特刊》第8期

        今年五月我們在《海外校園通訊》中,為《進深特刊》徵求刊名,讀者反應熱烈;許多電話、傳真、信件,不斷湧到本刊辦公室。經過多方的討論,終於決定採用《舉目》這個新刊名。

為何《舉目》?

          “舉目”這兩個字,在聖經中經常出現。這個詞既代表心志又代表行動:

         1. 舉目望天--以赤子之心,仰望、親近、尋求天上的父神。

         2. 舉目看田--以基督的心和眼,觀看福音禾田、透視世局人心、承擔事奉使命。

         我們認為這個新刊名,能充分呈現本刊面對新世紀的新方向。過去的《進深特刊》以造就初信者為目標,今後《舉目》則盼望“喚起中國學人和海外華人基督徒的時代感和使命感”。

如何《舉目》?

         什麼是華人基督徒的“時代感和使命感”?

         時代感是指本刊重視時代性的議題,並以基督徒的價值觀為根本立場,深度討論。

         使命感是指《舉目》將群策群力,結合獻身中國宣道及普世差傳的人才。

         在風格上,我們盼可秉持《海外校園》創刊以來有靈、有情、有理的風格;有深度,又有親切感。

         2001年起,本刊《海外校園》雙月刊仍以慕道的海外中國學人為對象,每年六期。新改刊名的《舉目》則以中國學人和海外華人中的基督徒為對象,每年四期。

         歡迎所有的作者和讀者一起舉目並動手,共同耕耘這塊新闢的園地。

* * *

         本期(第八期)進深特刊的主題是“生根”。我們深信跟隨基督不是“請客吃飯”,而是走十字架道路;是只有往下扎根,才能向上結果的“硬道理”。面對當今文化 逆流的沖激,只有信仰扎深的人才會屹立不動。因此,本期透視篇先〈以動力的人生〉為引論,介紹以聖經為根基的人生觀。接下來有五篇討論面臨墮胎這〈生死攸 關〉的問題,如何以扎根的生命回應。夏沛的書介〈半場〉,天嬰〈值得一等再等〉,星學〈錢包沉甸甸〉……也都從不同角度呈現有根有基的生命。若您對這主題 尚有回應或分享,歡迎來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